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诅咒与记忆与爱(上)

◆就像条咸鱼一样躺着_(:з」∠)_
◆这个脑洞的话……大概是因为那段时间自家宿敌每天致力于给我安利各种各样的虐梗比如什么爱上一个人就会失忆直到那个人死亡什么什么的……但是当然嘛我轻易不写刀的XD
◆穿浪paro,私设,OOC有
◆三发完结应该……还是没问题的吧×


◆小伙伴们要注意安全呀……希望大家都安好qwq





  江波涛醒来的时候,几不可见地蹙了蹙眉。
  身下的床铺柔软舒适,自己也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
  但……这是哪?
  “江?”
  江波涛侧过头,看到一个十分好看的男人坐在床边,眼睛里带着血丝,显然是十分疲惫的状态。见他醒了就起身上前,伸出手打算扶他起来。
  “不……不用我自己来。”江波涛下意识地避开那双手,撑起身子。
  男人眼中闪过一丝黯然,却依旧一言不发地拿过床边的靠枕放在他身后,又替他拢了拢被角,神情和动作中的温柔令江波涛有了一丝动容。
  “你……”是谁?
  没等他把整句话问出口,男人就递过来一个雪白的信封,抿了抿唇,却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江波涛犹豫地接过,“给我看么?”
  男人点了点头,似乎叹了口气。
  江波涛打开信封,抽出一张折得整齐的信纸。
  “哈罗,你醒了。”
  语气中某种难以形容的感觉令江波涛不悦,但字迹中的熟悉又让他信服。
  “在看下面的内容前,请务必先抬头对着把这封信给你的男人叫一声小周,不要让他担心你。很快你就会知道为什么,或者后悔此时没有这样做。”
  不知道为什么,江波涛愿意相信这个字迹写下的这些东西。
  他抬起头,正对上床边男人的目光。
  “……小周?”
  问出口的语句带着犹疑,却让男人神情中的紧张消散了些许,眼中染上了点带着无奈的笑意。
  江波涛意外地感到心安,随即低头接着读信。
  “好吧,那么现在,请仔细阅读下面的内容。
  “这封信是你自己写的——或者说,是你清楚地知道一切时写的。
  “首先要记住一点,小周——也就是递给你信的男人,和每个此时此刻能和他一起出现在你身边的人,都可以信任。请一定不要怀疑他们更不要伤害他们,不然你不会原谅自己的。
  “不知道你现在还记得多少东西,你叫江波涛,是轮回的副队长。
  “小周是队长周泽楷,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相信他,如果他不说话也不要疑惑,你可以向一个穿着长袍,胸前挂着一个小十字架的叫方明华的人了解情况……
  “……看完信之后请折好放进信封交给小周,他会收起来。如果可以的话,不要拒绝他的触碰,你也可以给他一个拥抱,这会让他觉得安心,而你也会希望他安心的。”
  江波涛慢慢地把信纸折好放进信封,递给床边的男人。
  周泽楷接过,放进衣服内侧的口袋。
  两个人沉默良久,江波涛犹豫了一下,抬起头伸出了手。
  周泽楷看上去并不十分惊讶,反而像是期待更多一点,握住了他的手。
  江波涛拉了拉他让他走进一步,探过身子。
  周泽楷俯身,抱紧了他。
  江波涛觉得自己不应该因为一封莫名其妙的信就把自己完全暴露在这个陌生男人面前,但他却在这个怀抱中感受到一种熟悉的悸动。
  与记忆无关,更像是由灵魂感受到的悸动。
  “我好像特别在意你。”江波涛低声开口。那封信将近三分之二的篇幅都在反复告诉他要信任这个男人,甚至告诉他一定要让这个人安心。
  但是这么重要的人,为什么他会一点都不记得?
  “可是我……”江波涛退出他的怀抱,茫然地看着他。
  周泽楷嘴角带上了浅淡的笑意,伸手抚平他蹙起的眉。
  “没关系。”
  周泽楷看着他,声音轻却坚定。
  “等你。”
  “咦小江这么快就醒了?”房间门被推开,进来的男人一身白色长袍,胸前小小的十字架随着他的步伐一闪一闪地亮着,“还记得我吗?”
  “……方明华?”
  “是我,但一听就知道还是不记得了,”方明华叹了口气,“小周你必须得去睡会儿了,这儿有我在就行。”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看了看江波涛,说了句“好好休息”,便出去了。
  “怎么看都是他更应该好好休息吧……”江波涛喃喃。
  “是啊,但是每次都这样,只要还能动,就非得要等着你醒。”方明华倒了杯水递给他。
  “谢谢……每次?”江波涛听到这样一个词。
  “嗯,最开始大家都吓得不行,可小周说他陪着你就行,后来也就习惯了,”方明华拉过椅子坐下,“再晚一些大家回来了之后我叫他们来,现在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江波涛理了理头绪,“我这样过很多次?”
  “有六次了,有了两次之后你给自己留了封信,小周应该给你看过了吧。其实也不用太着急,这么几次的情况看来,最多三天就会恢复。”
  “为什么……会这样的?”
  “是个诅咒,”方明华靠在椅背上,叠起双手看着自己胸前的十字架,“一受伤见血就会昏迷继而失忆,很古老的神秘诅咒,我……翻了很多古籍但还是……解不开……”
  江波涛看出他神情中的一抹懊恼与自责,忍不住开口,“没关系的……就是麻烦你要一遍一遍帮我解释了。”
  方明华闻言抬头,有点无奈地笑了。
  果然,就如他,如周泽楷,如轮回所有人都预想到的那样。
  纵使他失忆了,可他好像还是什么都知道。


TBC.




◆下次更新会是什么时候呢【。
 

评论(15)
热度(105)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