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随笔

◆心情不算很好,翻翻自己的段子
◆是一段时间以来发在微博上的一些小段子,乐乎做个归纳混更新
◆私设,OOC有
◆聊以自娱,能让你开心一点当然更好




【Part.1】

  被称为“联盟里最被看轻的选手”,而且能被认定是四大心脏的替补候选人,江波涛显然也是个切开了里面还是黑的的人。
  轮回的小魔王,加训啊罚写论文啊什么的绝不手软,弄得轮回一众小年轻心惊胆战,生怕出现什么问题被自家副队抓住就得一直保持清醒直到看见第二天的太阳。
  偶尔也会有人茫然地喃喃一句:“怎么觉得一开始的时候副队好像不是这样的……不副队我什么都没做我在认真训练你看!”
  然而周泽楷是清清楚楚地记得,江波涛刚开始的时候,确实不是现在这样的。
  初次正式的见面是周泽楷和经理一起在俱乐部大门迎接转会来的江波涛。江波涛的长相不像是联盟男神周泽楷这样一眼就能让人印象深刻的样貌,干干净净的,带着不疏离也不过分热情的恰到好处的微笑,让他觉得看着挺舒服。江波涛一手扶着行李箱拉杆,一手伸过来和他握手。
  “江波涛。以后还请队长多多指教呀。”
  那段时间江波涛每天抱着笔记本跟着经理或者周泽楷,不时提出问题,得到回复之后也会很快地记下来。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周泽楷发现他和自己似乎天生就有一些默契。
  虽然经理很满意这个新上任的性情温和处事妥帖的副队长,但是周泽楷却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直到很久之后,周泽楷再回想起这段时光,才明白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那种现在很少再出现在江波涛眼中但那段时间几乎时刻都存在的情绪,应该称作是不安吧。
  现在的江波涛行为举止中没有了当初的局促拘谨,随意下来的他虽然依旧不会出什么差错,但是多了一些率真的活泼。
  ……其实是个有点可爱的人啊。周泽楷想。
  ……
  “啊……小周你问我那个时候是怎么想的啊?”江波涛靠在椅背上,抬起头看着倚在桌边的周泽楷,“小周你竟然看出来了我还以为我掩饰得挺好的……毕竟是刚来到新环境嘛,又是被寄予了希望让我过来这边,当然会很担心做不好啊和队员关系处理不好啊这样的……小周你话又少,当时不了解情况的时候也不知道你是不想说话不想理我还是怎么样,和队员们也不是很熟也没有谁能聊的来……当然会觉得有点不安担忧这样的。”
  “那现在?”
  “现在啊……你看我现在像是有问题的样子吗?你看看他们多怕我。”
  “……”周泽楷失笑。
  其实这是个,相当可爱的人啊。



【Part.2】

  有人说,爱是有质量的。
  你给出一些爱,又收到一些爱。
  如果给出的爱太多太多,就会飘起来。
  相反,如果收到的爱太多,就会慢慢地变重。
  ……
  江波涛一脸复杂地看着面前无辜地眨着眼的周泽楷。
  “……小周,这不是你最近长胖的理由,把你的巧克力甜甜圈小蛋糕全都交出来。”
  无视了周泽楷委委屈屈的表情,江波涛提了一袋子甜点和零食,临走前轻飘飘地扔下一句:
  “以后我要是瘦了……”
  周泽楷:“……?!!”



【Part.3】

  有人说过,当你看到什么遇到什么经历什么都会想到要和一个人分享时,你就要小心了。
  江波涛听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并没有放在心上。
  后来当他拍下路边一只绕着他飞了两圈的金色蝴蝶并顺手把照片发给了周泽楷的时候,他突然又想起了这句话。
  他握着手机站在原地看着蝴蝶飞远,打开拨号熟练地拨了个电话出去。
  电话很快被接通,“江?”
  江波涛一手举着手机一手插在口袋里,笑着继续向前走。
  “没什么事,突然有点想你而已。”



【Part.4】
◆沿用了《匿名告白》的设定,小江网络写手身份

  “若有一天我死了,定要去聆听全世界的情话,在深夜你的梦里,一句一句念给你听。”
  江波涛把这段话念给周泽楷听时,周泽楷蹙了蹙眉。
  江波涛放下笔记本,“不喜欢?”
  周泽楷摇了摇头。
  江波涛笑了,捧起本子,“不会忘记天亮前在你的唇角落下轻吻,也不会忘记祝愿你能遇到另一个人,你愿意把我告诉你的情话,一句一句告诉他。”
  “我的记忆在此时终止,而你还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
  “我……唔疼疼疼!”
  江波涛举起笔记本挡在头上,带着椅子向后挪开距离,好笑地看着周泽楷放下举起的手。
  “是打算开新文的梗啦……”江波涛把笔记本放在腿上,向后靠在椅背上。
  “不过好像真的是这样想的……等等小周你冷静点!”
  “不许想!”标准的周泽楷风格,语气坚定,爆发力十足的短句。
  “嘛好的啦……等等等等我改还不行么?!”



【Part.5】

  周泽楷是个对钱特别没有概念的人。
  不幸的是,江波涛也这样。
  两个人在电竞圈里打拼了这么久也有了数量可观的积蓄,更不用说周泽楷这个备受娱乐媒体杂志封面宠爱的人这么多年来的额外收入。
  两个人真的应该感谢这个世界上有银行和银行卡这个设定,不然两个人可能会陷入更加头疼的境地。
  “我说小周啊。”吃过晚饭,两个人并排坐在沙发上的时候,江波涛开口。
  周泽楷侧过头蹭了蹭他的头发,无声地询问。
  “伯父伯母大概会更希望你找一个能勤俭持家擅长理财的温婉姑娘……”
  周泽楷伸出手扣住了他的下颏,让他未说完的话尽数消散在彼此口中。
  末了周泽楷赌气似地揉乱江波涛的头发,“那不要了。”

  在电竞圈这么多年,周泽楷觉得自己得到的最宝贵的不是荣耀,更不是钱财名声。
  是江波涛才对啊。




◆愿你们被世界温暖相待
◆晚安

评论(8)
热度(145)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