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诅咒与记忆与爱(中)

◆上一篇是讲了什么来着我都快忘了……

https://sher74375625.lofter.com/post/1d0351ef_10dbde67

……放个链接折腾的我都快哭了……【允悲.jpg】

◆不到死线绝不动笔【。

◆私设,OOC有


◆写不出想要的感觉的失落【。】





【1】

  江波涛身上的伤其实并不是十分严重,在方明华的要求下又在床上躺了半天,就打算自己去四处转转了。

  “你旁边的屋子小周临时在住,想去看看他也行。”方明华临走前这样说。

  “临时在住是……”

  “唔,等两天你想起来了就好了。”方明华看上去也是有些疲惫的样子,在江波涛再三保证自己已经没有大碍之后,也离开去休息。

  江波涛出了房间,望着隔壁屋子的门看了一会儿。

  他知道那个男人和自己有些关系,或许关系还不一般。

  所以……为了避免伤害到他,还是等想起来再去看他吧。

  他也需要休息不是吗?

  “副队不去看看队长?”

  一个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本能让江波涛迅速靠在墙边做出防御的姿势,看向那个男人。

  “嗯……江副不记得我了是吗?”

  江波涛想着信里对几个人的描述,能够这样悄无声息地接近自己的……

  “……吴启?”

  “啊,是我,”吴启笑了笑,“副队你安心养伤,最近没有什么要紧的任务,不用担心。”

  “……”

  有点懵懂地看着吴启离开,江波涛正在思考要不要到哪里走走,回身却看到靠在旁边房间门上的周泽楷。

  江波涛吓了一跳,“你……不再休息会儿?”

  周泽楷摇了摇头,“够了。”

  一时无话。江波涛看向另一边发了会儿呆,终于还是耐不住周泽楷小心翼翼打量的目光,“怎么了吗?”

  “你……”周泽楷小心地开口,“想起什么吗?”

  江波涛凝神去想,“我记得……我是后来才到轮回的是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看上去松了口气。

  “别急,”周泽楷微微垂下目光,“很快,会没事的。”

  竟令人恍惚他到底是在安慰谁。


【2】

  江波涛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坐在门边的椅子上,低着头睡着了。

  江波涛拿了床上的薄毯帮他盖上的时候周泽楷醒了,看清是他之后就一脸急切地握住了他的手腕,“江……”

  江波涛就着盖毯子的角度俯下去吻了他一下,“抱歉啊小周。”

  “让你担心了。”

  周泽楷没再说话,把他拉进怀里,抱紧。

  这是第三天的早晨。

  失去记忆只需三天就能恢复,但频繁地遗忘,对他们来说却是另一种更难以承受的折磨。

  “别去了。”

  良久,周泽楷这样说。

  江波涛轻声笑了。

  “每次你都这样说……但我还是不会同意的。”

  周泽楷看上去像是要说什么,却被江波涛竖起的手指抵住了唇。

  “我一个人留在轮回也不一定很安全嘛……万一削苹果不小心划破手什么的感觉还不如是在任务的时候。”

  吃苹果到底削不削皮这样的生活习惯,于他们而言当然是知根知底。

  “最重要的是,”江波涛直起身子,正色道。

  “周泽楷你别想我会让你一个人去。”


【3】

  “不是说这次对方人不是很多吗……”

  “我的天哪队长……”

  “……队长我特别好奇你一个远程是怎么让中短程的副队毫发无损的?!”

  江波涛一言不发,扶着周泽楷在床边坐下,垂下眼睑,“我去找明华哥来。”

  还没站直就被周泽楷握住了手腕,“江。”

  江波涛怕扯到他的伤口,一时也不敢挣开,却也不想对上他的目光,低头看着两人交握的手,抿紧了唇。

  “别生气。”

  “你看到我生气了?”江波涛抬头,笑容里带着与话意相反的怒气,“周泽楷你记住了,下次再敢这样我回来就捅自己一刀,你挡几下我捅几下,我告诉你我还真的敢!”

  周泽楷不说话了,指尖一下一下地摩擦着他的手腕。

  江波涛看了他许久,叹了口气,在他面前半跪下。

  “……小周你说我该怎么办呀。”江波涛轻声开口。

  “我不想一个人在安全的地方等你回来,更不想看见你挡在我面前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

  “我们是搭档,所以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去出任务连个可以配合的人都没有……我也知道一旦我受伤不记得你你会伤心,可是我……”

  周泽楷俯身,伸手把他摁进怀里。

  “我知道。”

  手掌慢慢抚过怀中那人颤抖的发梢,周泽楷笑了。

  “不只搭档。”

  我们不只是搭档,还是恋人。

  所以,我会尽我所能,去保护你。

  ……

  “疼吗?”江波涛抚上周泽楷手臂上的伤。

  “不……”

  周泽楷刚说了一个字,就脸色发白地闭上了嘴。

  江波涛放开了手,一点都没有要为自己刚才不轻不重地用了点力道的行为道歉的意思。

  “乖乖躺好,”江波涛指了指床,“我去找明华哥。”

  方明华就站在门外,“说完了?”

  “……”江波涛无语,“明华哥我们能先干正事吗?”

  “伤的多了点,但都不算重,你就庆幸这次对方人不多吧,”方明华说,“喻文州来了,在会客室等你。”

  “行,我这就过去,”江波涛把外面的外衣脱下来,整了整里面的衬衣,“里面那个不怕死的就拜托明华哥了。”


【4】

  “喻队好呀,黄少没一起?”江波涛推开会客室的门,向坐在沙发上的男人打招呼。

  “我们也刚结束任务,他先回去了,”喻文州站起身,“我收到你的邀请,就过来看看。”

  ……

  “我解不开。”喻文州摇摇头。

  江波涛心里一沉。

  “确实是个很古老的诅咒了,至少现存于世的书上不会有记载,”喻文州的表情微微有点复杂,“我也不太明白为什么现在还能出现。”

  “不过有一点大概是个好消息,虽然不了解这个诅咒,但我至少能看出来,这个诅咒并不完整,所以它每次诅咒的效果三天左右就会减弱。”

  “相应的,它并不能持续很长的时间。虽然我现在并不能确定它还要持续多久。”

  “……”江波涛微微笑了,浅浅地行了个礼。

  “麻烦喻队了,感谢告知。”



TBC.



◆竟然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吗【茫然】

评论(10)
热度(59)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