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小段子们

◆又是一段时间以来随笔段子们的总结,整理了一下,假装自己更新了bushi
◆私设,OOC有
◆qwq他们真好,捧心♡


 

【Part.1】
  江波涛感冒了。
  例会上说两句咳两声,带着鼻音谢过杜明递来的水杯。
  一众人看着心疼,却也了解江波涛的风格。
  只要他坚持要说,没有什么能拦得住他。
  “江。”
  坐在一旁半晌没有动作的周泽楷突然开口。
  “别说了。”
  江波涛一顿,放下手中的笔记本,微微歪着头看了他一会儿。
  两人无声地对望,周泽楷抿了抿唇,“我来。”
  江波涛眨了眨眼,笑了,递过笔记本,“那,麻烦你了啊小周。”
  周泽楷就真的拿着笔记本开始讲。笔记基本上是两个人一起做的,讨论之后由江波涛一条条记在本子上。偶有缺漏,江波涛也会举手示意,然后补充完整。
  例会结束之后江波涛被摁在椅子上吃药喝水,周泽楷靠在一旁看着他。
  “还挺难得看到小周一次说这么多话的……”江波涛抱着水杯笑道。
  “喝水。”
  “好好好我不说话啦……”


【Part.2】
  “小周。”
  江波涛两手在胸前交握,认真地看着面前的周泽楷。
  “我们在一起也有……两年多了吧?”
  周泽楷看着他,“嗯”了一声。
  “那时候的我们……想想还真是任性啊。”
  像是想到了什么,周泽楷露出一个柔软的微笑,“嗯。”
  “但是呢小周,我觉得吧,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们也该成熟点了。”
  周泽楷的笑容僵了一下,“什么?”
  “我是说,”江波涛不紧不慢地放下手插进口袋,“小周,我们现在应该理智一点了,我们现在,好像已经过了年少轻狂的年纪了。”
  周泽楷睁大了眼,“你……”
  “小周,”江波涛轻而坚定地打断了他。
  “谢谢能在我生命中最年轻气盛,最懵懂最疯狂的这几年里遇到你。”
  “江……”
  “所以啊,周泽楷大大。”
  江波涛弯着眼睛笑起来,“什么时候我们出国一次,去领个证呗?”


【Part.3】
  星期天的晚上。
  江波涛在这点上相当通情达理,从来不会在周六周日的时候安排过多的训练任务。所以一众小年轻就习惯了在周六周日晚上进行一些增进友谊的小游戏。
  按他们的说法,哪怕是下周有加训的危险,也绝对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以集火副队的机会。
  江波涛的游戏黑洞体质,在这样的时候基本上是逃不过的,不仅如此,很大几率还会拖周泽楷一起下水。
  “来吧来吧……”吴启在装着零食饮料的购物袋里翻了翻,拿出来一条巧克力。
  “经理说小周最近要保持身材……”江波涛缩在沙发上,不甘心地进行最后的挣扎。
  “那简单,副队你吃就好了嘛。”吴启贴心地帮他把包装袋拆开,然后让到一旁,给周泽楷让出空间。
  周泽楷站在他面前低着头看他,无辜地眨了眨眼。
  江波涛心里暗道一声卖萌犯规,认命地把巧克力一端咬在嘴里。
  周泽楷一手搭在他肩上,另一手撑在沙发扶手上,俯下身来,咬住了巧克力另一端。
  “唔……”周泽楷你就不能坐在旁边吗你非要用这么个姿势?!
  周泽楷嘴角弯了弯,眼中的笑意和爱意包裹着瞳孔中江波涛的影子。
  ……巧克力太甜了,江波涛想。


【Part.4】
  江波涛一个人入睡,又一个人醒来。
  一起挑的双人床,另一边却是空的。
  江波涛盯着旁边的枕头看了半晌,拎起手机。
  无浪:我原谅你了,赶紧搬回来。
  三秒之后,房门打开,周泽楷三两步跳上床,躺下,顺带亲了他一口。
  江波涛:“……看到你刚才那种丢人的姿态突然不想原谅你了,回你的客房去。”
  周泽楷:“……不要。”
  客房虽然也是双人床。
  但是没有自家小男朋友,睡不好的。


【Part.5】
  两个人旅游的时候,在一个园子的一个偏僻的角落,发现了一个小圆台,旁边的石头上刻着“许愿台”三个字。
  周泽楷对此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江波涛倒是放开了两人牵着的手,跳上小圆台转了一圈。
  两个人又牵了手向前走的时候,周泽楷偏过头问他,“许了什么?”
  江波涛的表情看上去有点懊恼,“上去之前下来之后想到了好多愿望……大到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多拿几个冠军,希望下次世联赛能有我的名额,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小到希望经理开会的时候少说两句奶茶店老板能多给我一勺椰果……但是站在那上面的时候就只记得……”
  “嗯?”周泽楷以为自己没听清,“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江波涛弯着眉眼向他笑着,“小周不去许个愿?”
  周泽楷伸开手指和他十指相扣,握紧。
  “不用。”
  江波涛抿着藏都藏不住的笑意走了两步,“小周。”
  “嗯?”
  “我是说,”江波涛凑过去亲了他一下,“就只记得你了呀。”


【Part.6】
  “虽然我们之间大概不需要这样的问题……但是我还是挺想问的,”江波涛慢慢地抚平周泽楷衣服上的褶皱,把行李箱的拉杆交给他,“你会想我的对吧?”
  周泽楷低头和他额头相抵,“已经在想。”
  江波涛笑了,抬起头去吻他的唇角,唇贴着唇喃喃:“我也会想你的。”


【Part.7】
  “小周……”江波涛坐在树下,天链放在手边的地上。刚一开口,就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嗯。”周泽楷四处察看过一遍后,把碎霜插进腰间的枪套里,只握着荒火,在江波涛身边坐下,“先睡,我来。”
  江波涛揉着眼角的泪,“那你一会儿叫我啊换我来……”
  “嗯。”
  “你不许再一个人熬到天亮……”
  “……嗯。”
  “你这人啊……每次都答应……然后都不叫我……我也心疼啊好不好……”
  周泽楷听着江波涛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然后肩上慢慢压上重量。耳边是他的搭档渐渐平稳的细微的呼吸,温暖的气息擦过他的颈窝。
  周泽楷勾着唇笑了,把他的小恋人小心地抱在怀里,拉开风衣把人裹住,低下头浅浅地吻他。
  “晚安,有我在。”


【Part.8】
  江波涛至今还记得,以轮回副队长的身份参加的第一场记者会。
  江波涛自身再怎么擅长和人打交道,顶在最前方直面几十名记者尖锐的提问,还是让他一瞬间手足无措起来。
  江波涛右手如常,调整话筒比划手势。而左手绷紧放在膝上,手心沁满汗水。
  江波涛觉得自己声音都快要发抖了,藏在桌子下面的左手又握紧了些。江波涛深知自己所在的这个位置有多重要,所以他绝对不允许自己出任何一点差错。
  好不容易又回答完一个记者的问题,江波涛轻轻松了口气,调整呼吸时,左手的手背突然被一片温度覆盖了。
  江波涛一惊之下回头去看,坐在左边整场记者会几乎没说过话的周泽楷向他笑了笑,轻声开口:“加油。”
  像是突然有了可以依靠的支撑,江波涛一直不安的心渐渐平静,再开口时也多了几分从容。
  后来江波涛已经习惯了记者会,即使有时遇到咄咄逼人的记者也能应对自如回答得体。有时江波涛歪着头听着对方发问,时不时会想起那个时候,周泽楷伸过来的手。
  每次想起来,江波涛都发自内心地感谢那时,从对方掌心传来的温度。

评论(17)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