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小心思

◆我应该还算不上是失踪人口吧……【←×
◆ummm题目随便起的【】
◆是……不知道想了多少天的梗了,也就……这样写写吧
◆已经不太能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撑过去这次瓶颈期了【叹气

◆校园paro,两个月来第一次重新动笔写周江…大概会有OOC吧




  从学习委员标准的角度来讲,江波涛无疑是合格而优秀的。
  无可挑剔的成绩和好人缘,以及始终如一的责任心。
  晚自习下课后教室一直是由江波涛关灯落锁,而这天晚上突然降雨,江波涛听着外面同学们的吵闹和抱怨,寻思这个时候正是人多拥挤,索性又坐下,打算把几道没做完的题做完。
  江波涛停笔的时候走廊上已经安静了下来,江波涛不紧不慢地收拾好东西,从书包里拿出雨伞,走到门边准备关灯时才发现教室里竟然还坐着一个人,撑着脸呆呆地望着窗外。
  江波涛走过去,害怕吓着正发着呆的人而放轻声音,“周泽楷同学?”
  被叫了名字的人回头看他,有几分茫然地眨了眨眼。
  “还不回去吗?”
  周泽楷似乎还在思考什么,伸手指了指窗外,“下雨了。”
  “没有带伞吗?”江波涛扬了扬手里的伞,“走吧,我送你回去。”
  “……”周泽楷握着书包肩带的手紧了紧,欲言又止。
  “有什么问题吗?还是还有什么事情要做,我打扰你了?”
  “不是……麻烦了。”
  江波涛笑起来,“麻烦倒不会呀,总不能留你自己在这儿等雨停吧?”
  江波涛关了灯锁了门,两个人走过空荡荡的走廊。出了教学楼,江波涛准备撑伞的手却被周泽楷拦下。
  “我来吧。”
  江波涛打量了一下两个人的身高,失笑,“那麻烦你啦。”
  雨下得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江波涛的伞一般大小,伞下两个人靠得极近,却还是难以避免地各自被打湿了些许。
  “伞打正就好,”江波涛突然开口,“一人湿一半很公平嘛,不用照顾我。”
  周泽楷愣了一下,显然是想要说些什么,撑着伞的手却被江波涛握住了手腕。
  “我没关系的,你也顾着自己啊。”
  两个人并不在一栋宿舍楼,周泽楷的宿舍楼还要更远一些,而江波涛坚持要先送周泽楷回去,周泽楷想说什么时还被江波涛以“你平时话就少现在也别和我争啦你说不过我的”的理由堵了回去。
  到周泽楷宿舍楼下时两个人靠外的一侧都淋得不成样子,江波涛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伞,笑着道别:“快回去吧着凉了就不好了,我回去啦。”
  “……谢谢。”
  “没关系的不是什么大问题,晚安呀。”
  ……
  “江。”
  “怎么啦小周?”
  江波涛从厨房里探出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翻着相册的周泽楷。
  毕业照上的他们青涩而朝气蓬勃,如今他们更加成熟稳重,也有了足够的勇气迎接自己和对方的未来。
  “下雨那天晚上……”
  江波涛关了火,解下围裙,洗了手走出来,挨着周泽楷坐下,趴在他肩上看着他手里的毕业照。
  “……骗了你。”
  “嗯?”
  “那天……有伞的。”
  周泽楷那天其实带了伞,但看见依旧坐在位置上低头写字的江波涛时心中一动。
  已经打定主意如果对方没有伞就送他回去,如果他有伞就装作自己没有伞同他走一段,而等到江波涛真的站在他面前,微微俯身笑着对他说送他回去时,不善言辞更不会说谎的周泽楷还是胆怯了。
  但是这么温柔的人呀……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说明真相的周泽楷坦然地看着江波涛,一点也没有担心对方因此而生气。毕竟在一起这么多年了,这点自信还是有的。
  江波涛歪着头听他说完,沉吟片刻,“说起来……我好像也是有点隐瞒的?”
  “我宿舍是有备用伞的,我到楼下的时候完全可以把伞给你然后让你自己回去的。”
  江波涛眉眼弯了好看的弧度,“但是,就是挺想和你多走一会儿的。”




【END】

评论(7)
热度(158)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