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吸引力

◆校园paro,随笔,日常向,私设OOC大概
◆我终于知道大学什么样了【】



  周泽楷第一次注意到江波涛是在报到那天。
  因为车票的时间问题,周泽楷抵达学校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迎新仪式已经结束,校门处指引新生的学长学姐们也已经结束任务解散。他拖着行李箱站在偌大的校园里,茫然地看着路边的指示牌。
  “你好,需要帮忙吗?”
  周泽楷回头,就看到一个笑得温和的少年,发梢在柔和的夕阳下折射出温暖的光泽。
  周泽楷报了自己的宿舍楼名,少年就伸手给他指了方向,“行李好拿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道了谢,少年笑了笑又说了句楼梯上小心,告别离开。
  周泽楷原以为那是晚走的学长,却意外地在第一节课的教室里又看到了那个少年。
  还没到上课时间,少年撑着脸闲闲地转着笔,看见他也怔了一下,随即友好地笑了笑。
  周泽楷也笑了一下作为回应,选了少年斜后方的位置坐下。
  老师点名的时候周泽楷稍稍留意了一下,很容易就知道了少年的名字。
  江波涛。
  初次听闻时觉得是一个有些好笑的名字,轻声念了两遍却觉得从舌尖软到心底。
  是一个很柔软的名字,和一个很温和的人。
  课上周泽楷偶尔视线一转就能看到撑着脸听课或者认认真真做笔记的江波涛。做练习题时周泽楷鲜少见他停下来思考,往往是写字的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老师走过检查时也会微微点头,显然是十分满意的样子。
  很厉害的人啊,周泽楷想。
  大一的课按预置课表排好了,行政班还是一起上课。周泽楷喜欢坐在江波涛斜后方,可以看到他认真记笔记时的脊背轮廓和微微抿起的嘴角。有风时窗外树枝晃动,映得他侧脸光影摇曳。周泽楷看着看着,心下恍惚间有种这就是大学的感慨。
  周泽楷话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主动和人说两句话。江波涛倒是见了面就自然地打个招呼,始终是笑得温润的模样。
  几节课后周泽楷发现了一件事。
  教室里前排的椅子连着后排的桌子,所以对于任何喜欢撑着脸听课或者记笔记的人来说,坐在前面的人抖腿,都是一件令人苦恼的事情。
  这已经是这节课江波涛第三次放下笔,一脸无奈地靠在椅背上了。
  周泽楷看着心疼,却无计可施。
  思来想去,赶去下一节课的教室后,周泽楷坐在了江波涛前面。
  得益于江波涛习惯早到坐靠前的位置,周泽楷几乎都可以抢到他前面的座位。
  又因为周泽楷出众的样貌,左右的位置往往是被女生占据。坐在男神身边的女孩子们下意识地矜持许多,所以后排的桌子再没晃过。
  唯一一点就是苦了周泽楷。
  身高上来讲周泽楷要高一些,所以记笔记的时候周泽楷总要下意识地微微让开身子或是微微俯下身,生怕挡住后面的人。
  听课时周泽楷一想到身后的人视线可能扫过自己,就觉得背后一阵阵发热,整个人都僵硬几分。
  周泽楷开始买一些背后印着小漫画的T恤衫,这和他往常的风格不一样,但他抱着一些希望吸引那人目光的小心思,追着江波涛的位置坐在他前面。
  变故出现在一天早上。
  周泽楷算着江波涛往日的时间进了教室,诧异地发现教室里并没有那个人的身影。
  周泽楷一下子紧张起来。
  直到后面进来的同学拍了拍他周泽楷才回过神,心神不定地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还没等周泽楷想完江波涛没来的可能性,就看见江波涛咬着一盒牛奶的吸管走进来。
  周泽楷一口气松到一半,就见江波涛四周看了看,径自走到他后面的位置坐下。
  周泽楷愣住了。
  这天晚上,周泽楷的手机“叮”地响了一声。
  【无浪  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备注里写了三个字:江波涛。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才想起来,又不是面对面,根本不需要担心对方看到自己慌乱的样子。
  请求通过,像是知道他的为难一般,对方很快发来消息:“哈罗~”
  一枪穿云:你好
  无浪:在忙吗?会打扰到你吗?
  一枪穿云:没事,请讲
  无浪:噗你不要紧张啦,也没什么要紧的事
  无浪:[图片]
  无浪:今天讲到这道题的时候感觉你有点犹豫,我整好了笔记你可以看一下,哪里不懂可以再问我
  图片上是拍下来的一页笔记,完完整整地写了题目和解题过程,字迹干净清晰,甚至在几个步骤后面还用括号写出了解题思路。
  一枪穿云:谢谢……麻烦了
  无浪:没事的啦就当感谢你一直照顾坐在后面的我……其实你坐直也没关系的我也没那么低,不用太委屈自己
  无浪:以后哪里不懂的话如果不想问老师来问我就好
  一枪穿云:周末……有时间?
  无浪:有呀,怎么了?
  一枪穿云:请你喝咖啡?
  一枪穿云:……顺便请教两道题
  无浪:噗不用说请教的……那我就不客气啦





◆脑洞来源是,线代课坐我前面的哥们【】
◆……千万别让我知道你是谁【河鳝的微笑.jpg】
◆【吃我一记元气弹.jpg】

评论(15)
热度(78)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