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写给自己的一点东西。

  就像世界上很多东西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一样,我觉得对于一篇文来说,也有很多地方不能单纯地用热度来衡量。
  就像之前看到有人总结出的规律,画的热度平均比文高,欢乐向平均总会比正剧热度要高,这是事实。但我觉得这并不能认为是什么错误,相反我觉得这样才是正常的。大多数人看同人原本就是为了娱乐,看不下去深沉的东西也很正常。在如今高速运转的社会中希望读者从你的一篇同人中思考人生和世界,首先要有足以服众的实力和资本。
  但是话说回来,如果那是你想写的东西,那,为什么,不去写呢?
  所以我想说的是,作为写手,真的没必要因为热度低就觉得失去信心或是觉得自己写的不好,热度只是评价的标准之一,作为创造出它们的你来说,你觉得它好,它就是世界第一好。
  热度是一种并不公平的评判方式,你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机遇原因得到或高或低的热度反馈。经常会有朋友和我讲,我自己也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就是你认认真真付出很多时间和心力的文,得到的反响可能还不如随手一篇随笔。
  今天走在路上突然想到,一篇文,就是你的孩子嘛。
  不得不说所有父母在生育孩子的时候都仿佛在做投资和赌博,他们并不知道这个小生命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对于这个孩子的样貌、人际、经历,他们什么都不知道,但是没有任何一对父母会因此放弃。
  如果这个孩子没有成功,平凡甚至碌碌无为,父母会失望,会难过,但会因此而放弃他吗?
  文和真正的人还不太一样,人还有独立性和思想意识,但这篇文,你赋予了它生命,如果你不要它了,那它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甚至可以说,连存在的价值和意义都没有了。
  嘛,这种事情说的很容易,但是看着自己的孩子不被喜欢,怎么可能心态完全稳得住。
  我一直都说我不是很看重热度,也确实对热度感觉不是很大,但热度高肯定觉得欣慰,热度低肯定觉得失落。读者的反应是最直观地反馈给作者的,所以很多人都说,评论抵得上几十的热度,因为不管是什么反应,至少证明这个人看过了你写的东西,那就没有白费力气。
  就连迎合读者这样的说法我都觉得没有问题,但是迎合读者的前提,是怀有对文字基本的敬畏之心。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是你想写的,是你认认真真写出来的,是你问起来绝不愧对文中的人物也不愧对你对他们的爱,不愧对你写作的本心的。
  如果是这样,请一定,一定,坚持写下去。
  呐,说真的,或畅快淋漓或艰难冥思地写完一篇文,打上【END】的时候,那种愉悦安心的成就感,真的真的就已经很满足啦。

  “看见没?我家孩子。喜欢就很荣幸,不喜欢也没关系,我的孩子再怎么样都有我自己喜欢~”

  这么多年了写文混圈状态越来越佛系,所以也是一点挺佛系的个人看法,写给自己的。
  是的啦我承认是因为前两天写完的一篇云亮反响不好有点失落,但最近精神状态挺好的所以还算是很轻松地把自己调整过来了。
  我不管,我真的很喜欢那个脑洞,我就是要写。
  我想写,谁拦得住我XD
  最近觉得写文真的需要任性一点umm
  反正就是……还爱着,还能写(・ω-。)

评论(8)
热度(13)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