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确认眼神

◆架空AU,人物账号卡设定,私设OOC,正文加个小番外,一发完
◆身为资深江吹好像很久没有吹吹小江了【撑脸
◆大体不走感情线,是一直都很想试试写来玩的轮回全员和周江二人的对手戏【?
◆题目没什么意思就是想皮一下【。




  周泽楷今天心情不是太好。
  他坐在桌前撑着脸,看着气急败坏的吴启和一旁试图说点什么安抚他的方明华。
  轮回,一个有着完美的任务完成率的组织,接手的任务几乎没有失败过,就像试卷上只有A和A+的区别。
  这个任务会失手连周泽楷都有些惊讶,从资料上看暗杀对象普普通通得完全没有什么值得特别注意的地方。轮回分析委托的时候也没有特别在意,只当是私人恩怨,感慨一句这是惹了什么人啊竟然能请得动轮回出手,最后这任务交给吴启还是他自己闲得无聊随手接下的。
  “绝对不可能,”吴启烦躁地拍了一下桌子,“这个目标绝对不可能只像资料上那么简单,我觉得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他早有准备。”
  方明华听了这话也有点惊讶,和周泽楷对视几秒之后拍了拍吴启的肩,“去休息吧,我来处理。”
  吴启有点不甘心地离开房间,方明华看着他关上门才转身看向周泽楷,“你怎么看?”
  周泽楷两手交叠思考片刻,“小明,泊远。”
  方明华翻开手里的文件夹看了看,点头应下,“我去通知。”
  ……
  今天的周泽楷心情依旧不是很好。
  一向沉稳的方明华都忍不住露出诧异的表情,“又失败了?”
  吕泊远苦笑一下摇了摇头,杜明靠在沙发靠背上,“试了一次两次不得手就基本上没有希望了……再尝试下去也没用,就回来了。”
  “你们两个联手都解决不了?这……”
  “我去。”
  三人回头,周泽楷已经站起身,从柜子里拎出一只小手提箱,打开箱子检查自己的狙击枪。
  “队长……”
方明华拦下想说什么的杜明,只问了句: “有把握吗?”
  周泽楷抬头看他,摇了摇头,“不知道。”
  “得去看看。”
  一个看似普通的人物竟然让轮回接连两次失手还逼得队长亲自出手,周泽楷从衣架上取下自己的风衣,又拉开抽屉把一支小巧的手枪塞进外套内袋时这样想着。
  委托人的资料毫无疑问是有问题的,但究竟问题出在委托人身上还是任务目标身上,无论如何是需要去看一下的。
  ……
  确实很麻烦啊。
  周泽楷对自己的枪法还是有信心的,但枪法再准也建立在目标位置可判断的情况下。
  他已经在这个小区里监视这套按情报指明的房子两天了,到现在连一个人影都没看见。
  两天了,没有任何人进出过这套房子。卧室位置的阳台的门开着,蓝白相间的窗帘时不时被风卷出窗外。
  能让轮回失手两次的人不像是如此不谨慎的样子,所以平平常常甚至带着些许生活气息的窗帘和阳台,更像是一个深不可测的邀请。
  心中明了这样下去只是在毫无意义地延长僵持的时间,这天深夜,周泽楷翻进了阳台。
  房间里一片漆黑,周泽楷从阳台栏杆上跳下来时鞋底与地板撞击发出轻微的声响,在深夜里格外清晰。周泽楷在行动前就收起了狙击枪,从口袋里摸出手枪握在手心。掀起窗帘一角探身进去,然后周泽楷猛得停住了。
  房间里并非完全的黑暗,正对窗边的两个墙角各有一张桌子,分别点着两支小蜡烛,而一边的墙角边分明有一个人影——
  “哈罗周队长。”
  周泽楷出色的反应能力让他第一时间举起枪直指那个在烛光里只能看清轮廓的人影,而对方只是抬起手打了个招呼,语气轻松。
  周泽楷蹙起眉,这是个十分棘手的目标了。
  因为对房间完全不了解,唯一的光源只来自两支蜡烛,对方和蜡烛的位置有些微妙的完美,刚刚好是他这两天监视点的死角位置。
  这样的计算,简直让周泽楷背后发凉。
  “不不不你先别紧张,被枪指着的人是我。”那个人举起手晃了晃,示意自己手里什么东西都没有。
  “我还挺惊讶的……这才第三次就让轮回队长亲自出马了,我还以为会再来几轮呢。”
  提起这事周泽楷就生气,“失手,两次。”
  “好好好我知道了……不过你小心一点你的枪,我知道轮回枪王的名声,但是如果你不小心打死我的话,轮回可是拿不到委托尾款的哦。”
  周泽楷一怔,内心复杂的情绪顷时翻滚起来,“你……”
  “是的啦这个任务是我下的委托……现在能坐下来谈谈了吗?”
  “咔嗒”一声,房间里突然亮起来,那个人依旧坐在那里,对一下子不适应光线而格外戒备的周泽楷指了指房间另一边的那张桌子上的一柄短剑,“那是我的武器,这个距离我再快也快不过你的枪,或者……虽然不太舒服,但是如果你能保证你的枪不走火,你可以不把枪收起来。”
  周泽楷无言蹙眉,握着枪的手稍稍放松几分。他不擅长语言对峙,但对方的做法已经足够表达一些诚意。
  目光扫过那柄短剑,落在一旁仍在燃烧的蜡烛上时微微一凝。
  桌上立着两支蜡烛,一支还在不紧不慢地燃烧着,融化的烛泪顺着蜡烛流下来,而旁边的蜡烛还未点燃。两支蜡烛相比起来,高度只相差了很短的一小截。
  “你知道?”
  “嗯?”对方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看那两支蜡烛,“啊……其实这个不是,也挺容易判断的吗?”
  周泽楷想了想,实在不明白这到底哪里容易判断了。而且对方仅凭自己的目光所至之处就能看出自己的想法,倒是真的很了不起。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江波涛,职业是魔剑士,”对方悠然自得地坐在墙角,“现在情况特殊抱歉我不站起来行礼了。说起来你再不主动出现我怕是就要疯了,我贮备的食物也支撑不了多久了……不过说起来可能我耗得起,但轮回应该也不会在我身上花费太多的时间吧?”
  周泽楷无奈地发现自己竟然真的说不出什么话,“到底要干什么?”
  “其实真的要说的话,可能是,想应聘吧。”
  周泽楷无论如何都没想到这种可能,江波涛看着他一脸错愕,不由得笑出了声。
  周泽楷又是一愣。
  不得不说笑是人的一种极具感染力的情绪,周泽楷看着那人弯了眉眼,第一次看清了对方的眼睛。
  这个人看起来无论如何都不像是要来应聘轮回的样子,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会抱着课本给小孩子补课的邻家哥哥。
  “这个,”江波涛嘴角还带着笑,一点也没有自己还被枪指着的紧张感,从桌上拿起一个文件袋递过来,“是我的详细资料,给你们的那份……稍微简单了点。”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动。
  江波涛敛了笑意叹了口气,把文件夹放下,双手交叉撑住了脸,“其实周队长,当你选择进这个房间并且没有第一时间开枪时起,你就已经输了一半了。”
  “我既然会考虑轮回,也早就已经稍微了解过你们。当你决定听我说话的时候,我就有把握你不会再轻易地动手。周队是实战型的人才,解决不来这种文字游戏吧?”
  “至于为什么用这样的方式,我首先表示很抱歉,但我没有别的办法了。我的情况有些特殊,一般的小组织不敢收我,轮回这样规模的组织,我直接去可能也不会搭理或者不会重视我,所以不如这样一上来就把我能做到的程度展示给你们。同时轮回在追杀我这样的消息放出去,反而是在给我提供保护。”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表情笑了出来,“周队真的是很好懂的人了。”
  “……”等等,这个人刚刚说什么?
  一直以来周泽楷听到的都是队友玩笑式的抱怨或是外人的点评,这是他第一次听到有人说,他是个很好懂的人。
  “不好懂吗?什么表情都写在脸上了,怪不得要做远程,这要是近战型还不早就被敌人看穿了。”
  “……”算了吧,人人都和你一样,我早就退役了。周泽楷想吐槽,但现在显然不是一个合适的想这些的时候。
  “其实蜡烛是我动过手脚的,”江波涛坐直身体,“燃烧速度比一般的蜡烛要慢,我只能判断你大概会在晚上来,但我没办法做到更精确的地步。然而事实证明我这样的准备十分有效,所有的细节都可能致命,当你注意到这个细节并且一旦对这里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我就能多一分给你留下印象的机会。
  “轮回失手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你们在明我在暗,这周围的环境我比你们熟悉,我又没打算正面和你们交手,只拼走位的话你们肯定比不过我的嘛。
  “租这套房子的时候我就已经把周围所有的狙击点都找到了,就算你隐藏的再好,你能在一个魔剑士面前抹掉自己所有的空气波动吗?
  “不关阳台门确实是冒险了……但是我必须刺激你们加快速度,这个地方再待下去已经不安全了,我必须尽快正面接触你们轮回的成员。
  “真的不要看看吗?”江波涛又一次递过那个文件夹,神情并不张扬,显露出的都是内敛的运筹帷幄,“对于我这样的人,应该只有两种解决方法吧,要么收为己用,要么趁早解决。因为仅凭周队,恐怕判断不出今天放我走,来日会不会给轮回带来什么麻烦。”
  就算没有前面的那些解释,仅凭最后这句话,周泽楷就知道自己输了。
  察言观色的人不少,心理素质极高的人也不少,但面对着枪口还能这样步步为营不停地给自己增加砝码的人,也是个很难得的人才了。
  周泽楷终于收了枪,走过去接过了那个文件夹。
  打开扫了两眼之后,饶是周泽楷都快要控制不住自己了。这比起轮回拿到的那份哪是简单了一点,要是一开始拿到的就是这份,轮回再怎么样也不会只让吴启一个人来啊!
  “贺武?”
  “啊,是的,我从贺武出来的,也是为什么我说我的情况有点特殊,”江波涛搓了搓手,表情变了几分,看不出什么情绪,“那次任务原本只是去替委托方取一份竞争对手的资料,然后阴差阳错发现了一点别的问题……结果没忍住插了手就……啊。”
  “问题很大?”周泽楷记得贺武不算一个很有实力的组织,至少轮回完全不把它放在眼里。但既然他听说过名字,那再怎么样应该也有中等水平吧。
  “毁了一单……大概上百万的生意?”江波涛小声地说了一个名字,周泽楷一听就明白了,惹到那个组织,倒确实是件麻烦事。
  “然后我就从贺武出来了,自己作的死不能拖累组织嘛。”江波涛眨了眨眼。
  “躲了多久?”
  “大概有……半个多月了吧,”江波涛想了想,“可能就是打算灭口泄愤,这刚开始也没打算全力追杀我什么的……所以我得赶紧找个靠山嘛。”
  “……嗯。”能躲半个多月倒是也真的很不简单了。周泽楷还在暗自评判这个人,“那一开始,为什么去贺武?”
  “贺武于我有恩,”江波涛的表情很认真,“所以出了事我也不能牵扯到他们。”
  周泽楷打量着这个人,江波涛也坦然地看着他。良久,周泽楷开口:“有行李要收拾吗?”
  “噗,带上天链就行,”江波涛指了指一旁桌上的短剑,“我可以去拿它了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看着他把短剑别进腰间。
  ……
  “然后呢?你就把人带回来了?”
  方明华觉得有点头疼。
  毕竟他们轮回队长出一次任务回来还带回来个人,看着白白净净的简直像是路上拐来的。
  刚把狙击枪的手提箱放进柜子的周泽楷回过头,一脸无辜。
  “嗯……算是我跟着他回来的,”江波涛站在一旁笑着替周泽楷解围,“所以……”
  “先留下吧,”方明华倒是很干脆,“但是短期内恐怕接不了什么外出的任务,能明白吗?”
  “啊,没问题,”江波涛笑道,“能接纳我就已经很感谢了。”
  “安顿一下一会儿到训练场吧,想看一下你的实战能力,有问题吗?”
  “没有的。”
  “行,那先去休息吧,我安排一下住处给你。”
  “好的,麻烦了。”江波涛浅浅地行了个礼表示感谢。
  方明华看着江波涛离开,才又翻开了那份江波涛自己的资料,“惹了那个组织然后毁了一单几百万的生意啊……”
  “嗯?”周泽楷抬头看他,不明所以。
  “没什么,只不过刚好我听说了那是一单什么样的生意而已。”方明华的声音很平淡,然而周泽楷知道,方明华越平淡,说明问题越大。
  “嗯?”
  方明华手上翻过一页资料,“精神药品。”
  周泽楷愣住了。
  “所以说这孩子也真的很不简单了,看你好像也挺满意的样子,”方明华看了周泽楷一眼,“就是看起来好像不是很能打的样子?”
  ……
  两天后方明华果断决定收回自己的话。
  江波涛的测试是吴启去做的,因为吴启听说江波涛加入轮回之后就主动要求要去和他正面比试。
  然后在江波涛收了短剑笑着说“承让”之后彻底心服口服。
  “……这孩子切开是黑的啊。”方明华看得一愣一愣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不置可否。
  ……
  江波涛在轮回渐渐地安定下来,日常帮忙给行动制订一些计划什么的。计划执行性和成功率之高足以令所有人信服。方明华问过他不能出去执行任务会不会有什么情绪,江波涛笑了笑,只说形势所迫嘛,没关系的。
  就在江波涛还在想那个组织什么时候才能降低对自己的仇恨值时,方明华问他,愿不愿意担任一下轮回的副队长。
  江波涛一懵,而方明华下一句话让他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活在梦里。
  “这两天有个委托,我觉得你去挺合适的,你考虑一下?”
  “不是……明华哥你等等,”江波涛举起手,脸上的表情是满满的难以置信,“不应该是我问‘这个任务我觉得我挺合适的你们考虑一下我’这样的情况更合理一点吗……为什么会变成征求我的意见啊?”
  “噢,没什么,那个对你有威胁的组织现在构不成威胁了而已,那这个……”
  “抱歉等等等等……什么?!”
  方明华眼里都带上笑意,“风水轮流转,天道好轮回。反正以后你放心出去接任务就好了,你这个闲置资源终于可以开始压榨了。”
  “……”
  “噢对了还有,”方明华突然严肃起来,“轮回和贺武不太一样,如果你在外面惹了麻烦的话……”
  “啊……”
  方明华看着江波涛一脸忐忑,忍不住笑出了声。
  “惹出麻烦有小周撑着,不管是什么样的麻烦,轮回没什么别的缺点,就是护短,了解了?”
  “……了解了。”
  “那既然你没反对副队长的事,那就这么定了。”
  “呃……”江波涛犹豫着开口,“为什么……是我?”
  “因为大家相信你,我也相信你,”方明华顿了一下,“小周也相信你。”
  “……”江波涛笑了,“明白了,谢谢。”
  ……
  “满意了?”
  方明华看着周泽楷把手提箱收进柜子,拉开抽屉把怀里的枪放好。
  “嗯。”周泽楷抬头,脸上是如释重负的微笑。
  “这好像还是你第一次用轮回的资源去达成个人目的吧?”方明华撑着脸,“不过损失不大还赚了个副队长,不亏。”
  周泽楷眨了眨眼,“不要告诉他。”
  “就算我不说,以他的能力过一段时间可能自己就查出来了,那么大个组织突然团灭你觉得这看起来很正常?”
  “不想他因为这个觉得……要感激。”
  “行吧了解了,那你得动作快点,要我祝你早日攻陷自己的副队长吗?”方明华打开手里的文件夹圈圈改改,“噢对了,谈恋爱的话,不要影响工作。”
  ……
  “小周我问你个事……”
  “嗯?”
  “轮回的平均工资水平大概是多少……”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看着似有难言之隐的江波涛,想了想,报了个数。
  “啊……”江波涛抿了抿唇,“那……努力工作有加成吗?”
  “怎么了?”
  “就是……”江波涛咬了咬牙,“我当时给轮回付的定金,已经是我的全部积蓄了……”
  周泽楷没忍住笑了出来,而江波涛还在自顾自地纠结:“你等我算算我得用多长时间来偿还尾款啊……”
  “不算完成。”
  “我知道啊但是……用那种方法总觉得良心不安……”
  周泽楷好心情地看着皱着脸苦恼的江波涛,心想你还怕有人报复你是怎么的,轮回上下都被你收拾得服服帖帖了。
  “有个办法。”
  “嗯?”江波涛抬头,“什么?”
  周泽楷歪着头想了想,“以身相许?”
  “轮回还签卖身契的吗……我都做副队长替组织排忧解难了还要许什么啊?!”
  “那是基础,”周泽楷慢慢地靠近他,“轮回队长出手,要加钱。”
  江波涛本能地察觉到危险,下意识地后退,“都多了个副队长了你还加钱——你怎么不去抢!”
  周泽楷终于把人逼到了角落里,看着江波涛抬着头瞪着自己。两双眼睛对视片刻,以周泽楷笑着埋在江波涛肩上为结束。
  “喂小周……”
  “江。”周泽楷抬起头看他,带着笑意的眼睛里多了几分让江波涛心脏停拍的情绪。
  “许给我?”

【正文 END】




◆下面是个番外,吹江要吹的彻底【握拳
◆番外更是大写的OOC【。

  “副队副队不好了有人来砸场子啊啊啊啊——!”
  江波涛毫不客气地往旁边让了一步,看着杜明直直地扑出去,“小周还在这儿呢为什么只叫我?”
  “……这个是应该现在在意的问题吗!”杜明无语,“启儿已经出去挡着了,但动静挺大的……”
  “等等,”江波涛打断他,“启儿自己去的?”
  杜明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家副队,“是啊。”
  “……那就有可能挡不住了,”江波涛扶额,“启儿的Flag能力我真的是见识过了……”
  “……”
  “我去看看,小周你……”
  “一起。”
  “……噢。”
  周泽楷见识过江波涛的本事了。
  前一段刚进轮回的新人有几个自负自傲的,把方明华扰得头疼,就打包都丢给了江波涛。
  然后没过两天一个个乖巧得要命不说,还都像是加入了江波涛粉丝后援会。
  男朋友人格魅力太高怎么办,在线等,急。
  几个人来到轮回门前就看到打得难解难分的两个人,看清来人之后江波涛脱口而出:“孙翔?”
  “谁?”周泽楷立刻警觉。
  “……我说枪王大大,我是不是太惯着你了,你连这种消息都不知道吗?”
  嘉世解体的事周泽楷当然知道,孙翔他也不是不认识。
  ……只不过他还没把视线从自家恋人身上移过去而已。
  “小明,”江波涛拍了拍杜明的肩,“你去帮帮启儿,刺客正面对战斗法师没什么优势。”
  杜明应了一声也加入进去,江波涛看了一会儿,歪了歪头,伸手和不远处走过的吕泊远打了个招呼。
  孙翔的实力也不一般,在三个人联手的情况下还硬是撑了一会儿,但因为一开始吴启已经消耗了他不少体力,最终还是渐渐开始处于下风。
  江波涛看时机差不多了才开口喊停。孙翔战矛撑在地上,别过脸冷哼一声。
  “不气不气,本来就不是很公平的比试,”江波涛走过去笑着说,像是在安抚邻居家炸了毛的孩子,“所以阁下到轮回来,总不会就是为了比试一下吧?”
  “我想加入轮回。”孙翔声音很低。
  江波涛顿了一下才笑了,“欢迎。”
  孙翔疑惑地看着他,“就这样?”
  “不啊,给你介绍一下我们队长,”江波涛指了指身后的周泽楷,“应该认识的吧?”
  “我是说,”孙翔脸上有点茫然,“就这样就可以了?”
  “啊,队长看起来是不反对,明华哥应该也不会有意见的,”江波涛笑道,“至于考核测试什么的,刚才已经足够了。”
  “至于你们三个啊……”江波涛转头看着站在一旁的三个人,脸上带着和善的微笑,“回去加训。”
  吴启:“……”下次有什么事我不去了还不行吗。
  杜明:“……”我为什么要去找副队来。
  吕泊远:“……”人从旁边过,锅从天上来。
  “没有别的问题的话我带你安排一下,还是要和明华哥报备一下的……”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表情平静,内心复杂。
  ……为什么他和谁都能迅速地聊起来啊?

 
 
 
【皮的不行的番外 END】






◆避重就轻地说“那个组织”是因为我实在是不会起名字……
◆没有贬低贺武的意思毕竟是小江的娘家【?】但是综合实力还是要低上一些这样子……
◆大纲一千六预计五千还被宿敌儿嫌弃……结果写完居然有七千五哈哈哈哈哈
◆写得我还是挺开心的(๑´ㅂ`๑)
◆明天计算机二级umm复习去了溜了溜了×

评论(20)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