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见招拆招【正文5—6章】

前文链接:https://sher74375625.lofter.com/post/1d0351ef_7a46d90


【其实我没去过咖啡馆也没喝过什么咖啡,但总觉得如果让他们凑一起喝菠萝啤实在太……那啥了(望天)】

【四处找小伙伴问一般去咖啡馆喝什么,挑了半天找出来这一种据说不太甜也不太苦的qwq,如果描写不太准确还请见谅,因为写到这里的时候只剩一天就要出发了实在没时间亲身跑去咖啡馆qwq】




【五】


〖1〗

  周泽楷回酒店洗了澡换了衣服,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他和江波涛约在五点半见面,于是他拿了外套,出了酒店。

  拿着手机看着地图找到了约定的路口,接着就看到站在路边,双手插在上衣口袋里,明显在发呆的江波涛。

  他一边走一边纠结是该叫无浪还是江波涛,还没等他纠结出结果,就见那人转过身,刚才还放空的眼睛此时溢满了冬日的阳光,盈着笑意,看着他。


〖2〗

  站在路边发呆的江波涛像是感觉到什么,回头就看到那个逆光站着的青年。

  原来那样一个特别的人,长相也是如此出众啊。

  江波涛于是笑了,“嗨你好,我是江波涛。”

  然后他有点错愕有点好笑地看着面前那人微微红了脸,“周泽楷。”


〖3〗

  两个人坐在一家咖啡馆里。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熟门熟路地要了一杯意式拿铁,又转向自己,“要什么?”

  周泽楷看了看江波涛,转头看向服务员,“一样吧。”

  咖啡送上来,江波涛双手交叉撑在下颏,看着周泽楷,“你的酒店正好离这里近,我有时候在家写不出来东西就跑到这儿来喝咖啡。”见周泽楷不动,拿过舀咖啡的小勺子咬在嘴里,“你尝尝看,我挺喜欢的,不是特别甜也不是很苦。”


〖4〗

  无论是谁,现实中总比网络上更加生动鲜明。

  就像现在,周泽楷看着坐在眼前的人,嘴角挂着明晃晃的灿烂笑意,咬着小咖啡勺微微偏着头看着他。

  眼神一动,又赶紧低头,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入口的液体混合了咖啡的温醇和牛奶的香甜,不过分生硬不过分柔软,温和的就像……

  就像面前这个人。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看着江波涛拿出两份打印好的A4纸,然后一条一条地给他讲合作的相关事宜。


〖5〗

  网络果然不能轻信。

  江波涛一边指着纸上列出的一条条事项,一边想着。

  谁能想到,拥有那样的文字风格的人,现实中这么沉默寡言。

  不过江波涛倒也没有自说自话的尴尬,只因为周泽楷一双眼睛亮得惊人。

  整份文件讲完,周泽楷只发出过类似于“嗯”的单音节,表示他在听。

  江波涛喘了口气,喝了一口咖啡,“还有什么意见么?这个可以改的。”

  周泽楷摇了摇头,“挺好的。”


【六】

  两个人分别签了字,江波涛递了一份给周泽楷,然后稍微放松下来。向后靠在椅背上,捧着杯子,问:“你是学生?”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有点惊讶。

  江波涛抿了一口咖啡,“刚开始的时候你回复的很快,是学校放假?”

  周泽楷点了点头,解释说:“毕业,留校做助教。”

  江波涛用勺子搅了搅咖啡,“那你前几天好像挺忙的?这几天来是因为?”

  “老师上课,在帮忙。”

  “这样啊……”

  两个人聊天,大多数时候是江波涛在说周泽楷在听,然而初次见面却默契得好像多年故交。

  天色渐暗,周泽楷看了一眼表,“晚饭?”

  江波涛站起身,“来者是客,我带你去吧?”

  周泽楷点点头,跟着江波涛走出咖啡馆。

  吃完饭走出酒店天已经彻底地黑了,路边的路灯发出一团团柔软的黄色光晕。江波涛看了看天,侧头看向周泽楷,“你的酒店在哪?我送你回去吧。”

  周泽楷摇摇头,“没关系。”

  江波涛一摊手,“这不是怕你走丢嘛,被拐走怎么办?”

  周泽楷很想说自己都这么大了,然而看见江波涛一脸认真,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于是笑了,“走吧。”

  江波涛今天看上去兴致很好,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周泽楷讲着当地的特色和风俗,周泽楷就安静地听着,时不时应一声。

  到了酒店门前,江波涛停下脚步,看向周泽楷。

  “……那就……合作愉快?”

  周泽楷点点头,“晚安。”

  江波涛有点惊讶,但是也很快点头笑道:“晚安。”


【未完待续】





【……这都第六章了说好十章内写完的怎么办……(捂脸)】

【卡卡卡文卡的我都快哭了QAQ】


【以及明天要去夏令营啦,入营不让带手机,所以Lo主跑来请个假】

【我我我会尽快把它结了因为我的暑假重心啊重心啊重心啊……】

【等等等我回来qwq】

【其实我现在的状态和开头江波涛是一样的我不知道怎么结尾……】

【默了一脸】

【晚安啦】


评论(11)
热度(46)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