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嗨,要副耳机么?

#全职高手#

#周江#

#嗨,要副耳机么?#

【小短篇一发完结】

【耳机拟人,江波涛智能小天使设定XD】

【只熟悉对方的声音的两个人XD】

【瓶颈期许久练手感之作】






【一】

  周泽楷买了副耳机。

  白色的耳机线,浅灰色的耳机、耳麦和插头,周泽楷挺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颜色搭配。

  这天晚上,他戴着耳机听音乐,然后有个朋友打来电话,周泽楷顺手用耳机接了,聊了几句后就准备睡觉。

  挂断电话的时候周泽楷听到一个模糊的声音说了一句“晚安”。

  他以为是朋友,看了一眼手机才发现通话已经结束。

  愣了一下,周泽楷摇了摇头,收了耳机睡觉。

【二】

  周泽楷迷路了。

  他外出办事走的不是往常惯走的路,回家的路上一边听歌一边走神,反应过来时已经不认得路了。

  无奈,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手机地图。

  然后手机上弹出一条通知:请允许地图访问您的位置信息。

  周泽楷茫然了,位置信息?

  把屏幕切到桌面上,在几个页面划来划去,无意识地小声念叨:“位置……信息?……”

  然后他听到一个清晰而温柔的男声,“首页,设置。”

  那声音有种引导的意味,周泽楷下意识地照做。

  “往下翻,个人设置那里,有个位置信息访问权限,看到了么?”

  “嗯……”

  “打开就好啦。”

  成功定位到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走错了一条街,掉头往回走的时候周泽楷才终于回过神来,“你……”

  那声音带着笑意,从耳机里传出来,“我是智能小天使,你的贴身助理,手机向导。”

  “那,以前……”

  “你原来的耳机不适配,跟我的频率不一样。”

  “……谢谢。”

  “不用谢啦,作为你的手机助理我还可以为你做更多的事情的,但是我没有操作手机的权限,只能根据手机提供的信息为你提供帮助。那么首先,请设置我对你的称呼。”

  周泽楷原本想说自己的名字,但是自己的手机助理什么的,私心又不太想让他生硬地叫自己的名字。想了想之后说:“小周。”

  那声音没有任何异议,“好的那么小周,你现在要去哪里呢?需要导航么?”

  “嗯……回家。”

  “好的,系统已经记录你手机停留频率最高的地点为××路××号,请问这个结果正确么?”

  “嗯。”

  “那么以下是为你提供参考的返回方式。公交车站前方路口左转80米,2路、40路可供选择;打车车费约七元;步行时间较长,鉴于现在的时间以及对你估算测评的体力情况,此方式不建议选择。”

  “……好。”

  “路上请注意安全,需要继续播放音乐么?顺便解释一下,音乐播放器可以由耳机控制,我没有权限操作手机,但是我可以操作耳机线路。还有什么问题么?”

  “……你的,名字。”

  耳机里安静了一下,然后那个带着笑意的声音再次响起。

  “江波涛。”

【三】

  最先发现周泽楷有点不对劲的是他的朋友方明华。

  “哎你最近怎么回事每天对着耳麦说个不停,从来都没见过你这么多话啊,谈恋爱了?”

  周泽楷羞赧地笑笑,“手机助理。”

  “手机助理还能对话?”方明华有点惊讶,“让我听听?”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才点点头,摘了耳机递过去,方明华接过来戴上,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今天天气怎么样?”

  周泽楷在一旁有点紧张地看着他。

  过了一会儿方明华摘下耳机还给他,“小周你这什么软件啊?他一开始居然还问了我一句‘哎你好是小周的朋友么?’然后从天气温度到空气质量到穿衣提示全都给我说了一遍。”

  周泽楷有点为自己的小助理骄傲,“嗯。”

  方明华追问了一句:“那到底是什么软件啊?我也去下一个。”

  周泽楷有点迷茫,自己什么软件也没有下,莫名其妙冒出来一个助理。

  方明华弄明白怎么回事之后有点惋惜,拍了拍周泽楷,“缘分吧。”

  ……

  回家的路上周泽楷想了想还是对着耳麦叫了自己的小助理,“江。”

  江波涛的声音很快传来,“怎么啦小周,你没走错路啊。”

  “你……为什么会……”

  江波涛对周泽楷的语言有着超越常人的理解能力,“嗯……是不是对我的来历有点奇怪?这样说吧,其实每个手机都有一定的机会接通一个手机智能助理的频率,但是真正能做到这一点的并不多,因为其中需要机遇和巧合。而且说实话,你的这副耳机线路上有一点问题,但是和你的手机接在一起,就相当于一个小型调频器,恰好接通了我的频率,明白了么?”

  周泽楷应了一声,心里想着方明华说的那句话。

  ——缘分吧。

【四】

  周泽楷越来越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调戏自己的手机助理,因为他们实在太贴心了。

  更何况自己的这一只还如此人性化。

  出门前他拿起手机插上耳机戴好,就能听见江波涛轻快的声音,“早上好啊小周。”然后有条不紊地告诉他日期天气和穿衣建议,最后告诉他现在的时间,提醒一下他距离工作时间开始还有多久。

  上班路上他会报道一下早间新闻,然后放点音乐。

  他会在午休时问周泽楷要吃点什么,之后在周围搜索出结果,说清每一个结果的位置价位和顾客评价,再附上综合评估建议。

  周泽楷觉得这样能和自己沟通无障碍,认真贴心,无聊时陪聊天帮忙放音乐,心情不好了会给你念点段子,睡前会说晚安如果要求的话还可以讲睡前故事……的手机助理。

  ……简直太犯规了啊!

【五】

  周泽楷这一天都感觉不太舒服。

  早上闹钟响了半天他才醒,一看表发现自己快迟到了。胡乱洗了脸换了衣服就出了门。

  半路上他想起来,耳机放在床头,忘了拿。

  没有熟悉的声音陪伴,周泽楷一天都心不在焉。

  工作结束他就往家赶,急急忙忙地推开房间门。

  然后他发现床边地板上坐着一个人,身上裹了一件长长的风衣,手里举着他的耳机,盯着看。

  周泽楷看了一眼,发现那人身上的风衣……好像还是他的。

  听见开门声,那个人回头,有点迷茫地朝他笑了笑,“呃,小周?”

  是他熟悉的那个声音。

  而周泽楷终于知道了,那个声音里的笑意真实地呈现在那人脸上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周泽楷点了点头,“……江?”

  江波涛笑起来很好看,“话还是这么少啊……我是江波涛。”

  看着周泽楷站在门口有点局促的样子,江波涛笑出了声,把手伸过去,“嗨,要副耳机么?”

  周泽楷也笑了,摇了摇头。

  “要你。”

【END】



【晚安w】

 

评论(4)
热度(118)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