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穿浪】夜空中最亮的星

【推荐BGM:其实已经能看出来了,逃跑计划《夜空中最亮的星》】
【单曲循环了一下午,包括码字的时候,越听越想哭是怎么回事(。】
【……天知道我今天下午到底在干嘛】
【请原谅我私心打上一个穿浪的tag】

【私设OOC见谅】
【本来是想发刀子的,最后还是没忍心(。】


  江波涛一直都知道自己最终还是要迎来这一天。
  但是他万万没想到,也绝不想看到。
  失明这件事,竟然发生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
  身后的黑暗中隐藏着的周泽楷不断地给予着最坚定的支持,子弹在空气中划出微微发光的轨迹,光芒映照在江波涛手里天链的剑刃上。
  随即光芒更加密集了,千万道光芒从身边划过,子弹像是不要钱似的从周泽楷的枪口倾泻而出。
  ……他发现了。
  江波涛心底轻轻叹气。他发现自己状态不对了。
  失明并非是一下子完成的,而是视觉一点点流逝,周遭的环境一点点暗下去。江波涛努力静下心来,拼尽全力尽快地去适应用波动来感受敌人的位置,可是事发突然,之前又缺乏练习,一时间作战节奏还是乱了。
  闪至眼前的寒光此时在江波涛眼中微弱得几不可见,出色的本能让江波涛在最后的一瞬间举起天链硬挡一下,随即向一侧让开半步,一记烈焰波动剑反击回去。
  不行。江波涛咬紧牙关。这个时候绝不能退。
  身后就是周泽楷,远程攻击的他已经因为担心而缩短了与战场的距离,即使他擅长枪体术,但终究不利于发挥。这样的情况下,再往后退等于是直接让周泽楷陷入危机之中。
  江波涛努力地睁大眼,凭借最后残留的一点光感,再次举起手里的天链。
  直至枪声停止,最后一个敌人倒了下去。
  江波涛垂下握着天链的手,静默着站在原地。
  匆忙的脚步声从身后赶上来,不用想就知道是谁。
  “江?!”周泽楷的声音疑惑而慌乱,江波涛转过身,就被对方狠狠地扯进怀里,然后又赶忙松开,小心地避开他身上的伤口,再次把他抱进怀里。
  “怎么了?”
  江波涛静静地靠在搭档怀里,把天链挂在腰间,抬起头,伸手去描摹周泽楷的脸。
  “小周。”
  江波涛浅浅地笑着,“现在天上,有没有星星啊?”
  周泽楷身体僵了一下,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又微微颤抖了一下。
  温暖的手掌抚上江波涛的脸,指尖轻轻磨蹭过眼角,周泽楷声音中掩饰不住深深的担心:“难受么?”
  江波涛摇了摇头,扬起脸凑近周泽楷,“……小周。”
  “嗯。”
  “以后我就看不见你了。”
  “……”
  周泽楷抱着他的手臂紧了紧,良久才说:“没关系。”
  “其实也挺好的是不是?听说魔剑士失明之后实力才能更好地发挥出来。”
  周泽楷说不出话,只能看着江波涛依旧澄澈的眼睛里,清亮的光芒一丝一缕地被沉寂剥夺。
  “但是再也看不到小周了,还是挺遗憾的,”江波涛声音越来越轻,“小周你的眼睛特别好看。”
  眼角滚落的泪水被细心地拭去,周泽楷低头,给了怀里的人一个吻。
  江波涛最后看到的光亮,是周泽楷眼中星星的光芒。
  ……
  “怎么了?”
  身旁的人翻过身把他抱进怀里,声音还不太清醒,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头发,顺着他的后背一下一下地安抚着。
  江波涛悄悄蹭掉脸上的泪水,回抱住他,笑了,“没事,做了个梦,继续睡吧。”
  窗外的天空中还悬着即将隐没于晨光中的星星。江波涛抬起头,在对方唇上轻轻吻了一下。
  “小周你的眼睛特别好看。”
  周泽楷低头看他,嘴角轻轻扬起一个弧度。
  “你也是。”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请指引我靠近你

评论(2)
热度(153)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