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与猫

◆OOC的要炸【。
◆别拦我,让我写个软萌的回个血【。
◆缺了一个月的水【躺平】
◆没养过猫qwq哪里写得不太对还请见谅,感谢指点
◆私设,OOC,OOC,OOC
◆恶意卖萌,写得超——任性【。

◆好想养只猫啊【躺平】





  周泽楷是这家美发店的店长,也是唯一的员工。
  店面不大,周泽楷一个人也差不多应付得过来。手艺不错价格公道,人长得好,性格也温和,所以平时生意也不错。
  更何况有不少姑娘来店里,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头发。
  周泽楷的话不多,也并不喜欢参与什么社交活动。唯一的伙伴,是一只白色的猫。
  店面后门外有一条通道,上面拉了两根绳子,整整齐齐地搭着洗好的毛巾。墙边码了一排的护发用品,角落里有一只小纸箱,妥帖地铺了棉絮,就是那只猫日常待的地方。
  ——虽然他大多数时间不肯乖乖待在那里就是了。
  常到店里来的顾客都认得这只猫,也有人在看着那只猫玩周泽楷的鞋带时问一句,“哎店长,你这猫叫什么名字啊?”
  周泽楷就抬起头,笑笑,答道:“江波涛。”
  江波涛是一只相当活泼的猫,周泽楷工作的时候就绕着他脚边打转,不紧不慢地躲过落下的头发。他最喜欢跳到椅子上,再跳上镜子前的小台子,把梳子发夹什么的推开一些,给自己腾出一小块地方,歪着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再看看椅子上的顾客和正忙着的周泽楷,时不时勾一下尾巴尖。
  顾客往往会对他笑笑,甚至还会揉揉他。
  他就仰头看着周泽楷,愉悦地“喵”一声,一副求表扬的样子。
  周泽楷就笑着看他,带着鼓励的意味。
  遇到不喜欢猫的顾客,周泽楷一边道着歉,一边悄悄地指指后门,他就自己跑出去玩。
  饿了就再跑回来,站在门边,周泽楷趁空投喂些食物给他。有时候周泽楷忙,没顾上他,他就坐在门边看着他,实在不行了才轻软地叫一声,有点委屈的样子。
  周泽楷回头看他,失笑,匆匆地说一句抱歉,放下手上的工作给他找吃的,没好气地揉揉他的头。洗过手,再回去继续工作。
  替顾客吹完头发的周泽楷趁自家的猫不注意的时候会拿着吹风机逗他,吹得江波涛蓬起了一身的毛,一脸不开心地扯开他的鞋带。
  周泽楷不忙的时候,一人一猫也乐于闹着玩。有时江波涛抱着周泽楷的脚踝不肯下去,周泽楷也不拦他,只是小心着不踩到他的尾巴。
  一个长得帅的单身男性,带着一只长得好看的猫,一边工作一边上演着羡煞旁人的日常。此情此景,早已有不少姑娘按耐不住了。
  而周泽楷无一例外,对于各种明示暗示,一概婉拒。
  不知多少姑娘希望而来失望而去,然而也不乏执着的姑娘。
  这其中有一个,总是喜欢穿红色的裙子,人也如裙子一样热情奔放。
  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跑到店里告白了。
  然而不同之处在于,这一次,这姑娘戴了一个白色的猫耳发箍。
  这似乎是一个挺有效的方法,至少周泽楷没有立刻说出拒绝的话。
  愣着神的周泽楷感觉裤脚被扯了一下,回过神一低头就看到自家的猫扯开自己的鞋带,然后头也不回地从后门跑出去。
  颇有些恶狠狠的意味。
  ……
  周泽楷洗过澡进了房间,就发现江波涛今天有点不太对劲。
  往常江波涛会替他倒好一杯水放在床边的柜子上。被子会妥帖地铺开在床上,掀开了一个角。江波涛会穿着一件他的衬衫,在他身上显得有些大,抱着膝盖坐在床沿等他。
  而今天,杯子在柜子上,但是那个人,却并没有坐在床沿。
  周泽楷看着床上鼓起的一团被子,心里大概明白这是什么情况。
  江波涛整个人缩在被子里,死活不肯露脸。
  周泽楷站在床边踌躇了一会儿,还是拍了拍被子上鼓起的那一团,“江?”
  周泽楷好说歹说江波涛才动了动,一点一点地从被子里钻出来。
  然后周泽楷愣住了。
  这是第一次,江波涛恢复人形的时候,没有把头顶两只尖尖的耳朵一起去掉。
  江波涛捂着脸,声音委屈,“今天……那个女孩……你犹豫了……”
  如果你家的猫对着你卖萌,你有什么办法呢?
  更何况周泽楷一直都拿他没办法。
  周泽楷摸了摸他的耳朵,“想起你。”
  不只是喜欢猫。
  是喜欢你。


【END】

评论(33)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