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匿名告白

◆本来想匿名给女神写告白信的……可是我不敢qwq……
◆大概是个关于告白的故事
◆顺便满足一下自己一直想写个双向暗恋的愿望吧……
◆尝试一下大学生设定——虽然看起来好像和大学也没多大关系……
◆关于大学的教室和上课时间什么的都是……跟着感觉走的……
◆私设,OOC,OOC
◆试着挣脱瓶颈期……【躺平




【1】
  “我说你到底在怕个什么。”
  吴启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枕在脑后,问还在桌旁写个不停的江波涛。
  “你不好意思去我帮你去啊,要不来电话要个QQ微博什么的也好啊,何至于像你现在这样弄得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似的……”
  江波涛笔下动作没停,无奈地笑了笑,“都说了不用啦,这样就挺好的了。”
  吴启懒洋洋地翻了个身,“好好好,你自己看着办就行了。说起来,我们文科小王子写的情书,一般人还真无福消受啊……”
  没再理会室友的调侃,江波涛认真地写下最后一个句号,想了想,在信纸最末落款:“一个隐姓埋名的小粉丝(・ω-。)”

  @无浪:莫名觉得再不试试写封情书我就要老了233333给男神写了封告白信(・ω-。)还没想好要怎么送过去……

【2】
  周泽楷的内心现在有点复杂。
  或者可以说,相当复杂。
  内心复杂的原因,也很复杂。
  从最开始说起的话,大概就是他发现,自己喜欢的一个网络作家的字,和自己学校宣传栏里贴出来的一篇论文的字,很像。
  周泽楷很喜欢那个网络作家的文字风格和情节设置,轻松却不乏沉稳,明朗而不失内敛。
  关注了他的微博开始试图了解他的日常之后,周泽楷莫名觉得,这大概是个很可爱的人。
  虽然一切现象都表明那是个年轻的男人,周泽楷却依旧忍不住想用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他。
  认识他的字,是因为有一天,他在微博上小小地抱怨了几句论文实在太难写,接着又道歉说更新写在本子上没有时间打出来,如果着急的话他先拍照发出来,明天再正式更新。
  照片上是一份手稿,有不少涂改的痕迹,但是周泽楷却一眼喜欢上了他的字。
  如果需要写论文的话,大概也是个大学生了,周泽楷想。能写出这样的字,也是很了不起了。
  所以当他在被人群围了几层的宣传栏里看到一份论文,字迹和自己喜欢的那个网络作家很像时,他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始设想,如果那位网络作家,是自己的校友呢?
  离开前,他还是抑制不住好奇心,看了一眼那份论文的作者。
  ——江波涛。

【3】
  关于江波涛,周泽楷其实有一点印象。
  听闻是文科生里一个新晋学霸,是文科生传奇喻文州的师弟,是个很温和很擅长与人交流的人。
  因为两个人恰好有一节课的教室在相邻的两栋楼,周泽楷甚至遇到过他几次。
  目光相触,对方愣了一下,随即是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周泽楷也是一愣,匆忙点头致意。
  ……所以其实有可能,江波涛就是自己喜欢的那个网络作家?周泽楷心里有点复杂,一方面有些惊喜,另一方面又沮丧着即使真的如此,自己也不知道怎么能和对方说上几句话。
  接着更令他内心复杂的事情发生了。
  那天晚上他刷微博的时候,突然弹出来一条特别关注的消息。

【@无浪:莫名觉得再不试试写封情书我就要老了233333给男神写了封告白信(・ω-。)还没想好要怎么送过去……】

  周泽楷不清楚自己心里到底在想什么,想要评论说几句祝福,心里却酸涩地想不出要说的话。
  内心复杂的周泽楷退出了微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直到深夜才勉强入睡。

【4】
  两天后,当周泽楷拿着一封从书里找到的信,看着信封上“周泽楷收”的那不算十分熟悉却也绝不陌生的字体,感觉活了这么多年自己内心经历过的复杂,都抵不上这一刻来得猝不及防。

【5】
  “亲爱的周泽楷先生:
  “哈罗~不知道你会不会对我有印象,但是反正我也没打算告诉你我是谁……”
  这个语气……
  “……大概不注意到你很难吧……不管是出众的眉眼也好,周围女生的讨论也好,各种理科竞赛的获奖名单上永远排在前面的你的名字也好,都不经意地让我有那么一种,大概就是人们说的,泛起波澜的感觉……”
  “……其实偶尔也会偷偷绕到理科教室找找你的身影……室友总鼓励我勇敢地找你要电话,但我总觉得,万一这样的事情发生,你大概也会很困扰吧……”
  “……如果我说心血来潮写这封告白信是为了了却这么多年没有写过情书的遗憾会不会太不严肃了点呢哈哈……总之是很希望你能愉快地度过每一天,因为你要知道,看到你开心,也会有人为此而开心……”
  “……很感激可以喜欢这样一个优秀的、出色的你。”
  “一个隐姓埋名的小粉丝(・ω-。)”
  周泽楷看着这满满的三页信纸,几乎是下意识地打开微博,找到了无浪的那张手稿。
  内心依旧是复杂的,却抑制不住地轻松和愉悦了起来。
  周泽楷把信纸折好,小心地放回信封里,在抽屉里收好。
  这么多年,周泽楷收到了不计其数的情书,却从来没有像此时这样在内心欢呼雀跃。
  一个空闲时间写小说的文科生写的告白信,简直就是犯规。
  周泽楷指尖轻轻敲着桌子,陷入沉思。

【6】
  吴启匆匆推开门的时候,江波涛还在不紧不慢地收拾课本,看见他,有些诧异。
  “你这……”
  吴启不由分说地阻止了他,平复了一下呼吸,“你最好现在就去教室,真的。”
  吴启的表情看起来不是在开玩笑,江波涛一怔,也认真了起来,“出什么事了么?”
  “呃……”吴启想了想,“是出了点事……”
  听到他这样说,江波涛也没再多说什么,把上课用的东西收拾好,“走吧。”
  文科教学楼今天似乎多出了不少人,江波涛正疑惑,就被同班的一个女生拉了过去。
  江波涛的人缘不错,和同学之间的关系也挺好。那个女生指了指教室门,小声问:“你和周泽楷认识?”
  听到一个不应该在此时出现的名字,江波涛一愣,“谁?”
  “就那个长得特别好看的理科生啊,周泽楷。”
  “……”他们之间唯一的一点联系,好像只有他前几天匿名送过去的那封告白信吧?
  “不算认识吧,怎么了?”江波涛问。
  “咦那就奇怪了……你习惯坐后排靠左的位置对么?”
  “是啊。”那个位置能更好地看到多媒体教学白板。江波涛越来越奇怪了,这都什么跟什么?
  “……你自己进去看吧,”女生似乎是想不出怎么解释这件事情,“如果有可能的话……帮我要一下周泽楷的联系方式好么?”
  ……那种东西他自己都不敢去要好么?江波涛无奈地进了教室,下意识地抬头。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意想不到的人。
  周泽楷撑着脸,坐在他往日习惯的位置旁,向他露出一个微笑。

【7】
  没在意周围小声的抽气声,江波涛此刻的内心,惊涛骇浪。
  虽然上课没有十分固定的座位,但其实每个人还是会有自己习惯的位置。
  所以周泽楷一个理科生跑到文科教室,还偏生坐在自己的位置旁,这就不得不让江波涛吃惊了。
  他应该没道理会知道那封告白信是自己写的啊……
  就算他真的知道了,那现在这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依旧撑着脸,不急不慌地看着他。
  好吧,抛开一切不谈,先解决一下现在最关键的问题。
  ……他到底要不要去那个座位?
  江波涛没用多长时间就做出了决定。
  这情况看起来,他应该就是来找自己的没错了。
  看起来也没有来者不善气势汹汹的意味,那这样的机会,怎么能不好好地把握一下?
  江波涛抱着课本的手紧了紧,深呼吸,一步一步走过去。
  看见他走过来,周泽楷再自然不过地把桌上自己的书往一旁挪了挪。
  江波涛一时间甚至觉得这动作带着点邀请的意味,随即心里暗自摇头,自嘲自己的胡思乱想。
  “……哈罗?”江波涛放下手上的书,试探地问,“你……不用去上课么?”
  周泽楷眨了下眼,“怎么知道?”
  “……猜的。”
  ……自己特意记过他的课程表这种事,才不能让他知道。

【8】
  周泽楷用了三天时间确定了江波涛习惯的位置,这一天上课前就早早地坐在了文科教室里。
  不停地有女生害羞地过来问旁边的位置有没有人,周泽楷也没说话,简单地点一下头。
  过了不知多久,他才终于看见自己要等的那个人走了进来。
  他看过去的时候,刚好和江波涛的视线对上。
  与对方的错愕不同,周泽楷微微朝他笑了笑。心里想着,终于挽回了之前遇见时慌乱的形象。
  教室是阶梯教室,从他的角度可以清楚地看到江波涛的表情,也可以轻易地看出他内心的复杂。
  ……果然是,很可爱。

【9】
  江波涛下定决心走过来的时候,周泽楷仿佛听到了自己内心的那声小小的欢呼。
  江波涛犹豫地放下手中的课本,犹豫地打招呼,犹豫地问他为什么不用上课。
  小心翼翼地试探的样子,还是觉得很可爱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要完。

【10】
  “想陪你上课。”
  江波涛觉得自己的交际能力在周泽楷面前仿佛直接归零,正满心懵逼地措辞的时候,周泽楷就简单干脆地扔下了这么一句。
  江波涛彻底说不出话了。

【11】
  上课的教授对于教室里多出来一个不属于自己班上的学生这事一点也没有在意,一如平常地开始上课。
  往日认真听讲做笔记的江波涛,今天的走神次数,比以前加起来都多。
  也是,心心念念还写过匿名告白信的男神疑似逃课跑来自己教室特意挑了自己旁边的位置还明确地表示想陪自己上课,这样的情况下江波涛要还能集中注意力听讲的话,他也要佩服自己了。
  周泽楷从上课开始就没再说话,翻开他带的一本书开始做练习题。
  江波涛自然是了解他的性格的,然而这和他没法集中精力一点都不冲突。
  “江波涛,回答一下这个问题。”教授很显然对于今天频繁走神的江波涛有些不满了。
  走着神的江波涛一惊,旁边的周泽楷手里的笔一停。
  “啊……好的……”江波涛站起来,不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专心地对教授的问题进行作答。
  收敛了心神的江波涛依旧是那个文科小王子。看到教授满意地点点头,江波涛松了口气。刚坐下,一张纸条就被一只手推到了面前。
  江波涛盯着那只手怔了一瞬。直到那只手收了回去,他才回神去看纸条上的内容。
  “我在旁边,你很紧张?”
  “……”江波涛又死机了。
  这和之前了解的周泽楷不一样啊?!!

【12】
  江波涛觉得这大概是上了大学以来自己上过的最艰难的一节课。然而他发现,自己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
  下了课之后,才是真正艰难的时刻。
  “出去走走?”周泽楷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问还在低着头走神的江波涛。
  “……好。”

#求问如何才能自然地和男神相处,在线等,急#

【13】
  远离了周围炙热的视线,江波涛才觉得能喘过气来。
  身旁走着的周泽楷安静而美好,不知道是不想开口还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江波涛觉得,以自己对他的了解,后者的可能性更大。
  “所以……今天是因为什么,才会想要来找我?”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唇。
  “告白信。”
  “…………哎?!!”

【14】
  “不是……我那个……我没有恶意的你别误会……”江波涛此刻大脑一片空白,只想着要解释。
  这样的事情……大概要被讨厌了吧……
  周泽楷有些好笑地看着沮丧的江波涛,看够了才开口安抚:“不是。”
  周泽楷比江波涛高一点,江波涛抬起头才看到他的眼睛。那深邃的瞳孔里没有江波涛想象中的厌恶,反倒是带着笑意和温柔。
  “也喜欢你的。”

【15】
  江波涛费了点劲才忍住了拿出手机看日期的冲动。
  ……开什么玩笑?
  “你……之前认识我么?”江波涛觉得这个世界一定是在开玩笑,一定是。
  “认识的,”周泽楷低头,在江波涛耳边轻轻地说,“无浪。”

【16】
  江波涛推开门时,吴启正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江波涛吓了一跳,稳稳神才问道:“这么晚了,还没睡呢?”
  “你也不说你刚回来!”吴启愤怒地一掌拍在桌子上,“周泽楷这个混蛋!一声不响地拐走我室友拐走我们文科小王子!先不说我这几天一个人吃晚饭有多孤独,你都不知道这几天校内校外有多少女孩子暗自神伤啊……”
  “……没那么夸张吧。”江波涛无奈,“之前是谁说要帮我去要电话的?我现在这样你不应该喜闻乐见么?”
  “喜闻乐见是没错……但是,”吴启兴致勃勃地把椅子拖过来,“你们俩到底怎么勾搭上的?”
  “……”
  暴露本性的速度要不要这么快啊?!

【17】
  江波涛对着面前的笔记本,叹了口气。
  一旁的周泽楷停笔,探询地看过来。
  虽然并没有公开,但是这样每天一起在自修室上自习的行为,还是让不少人看出了端倪。
  因为是自修室,江波涛找出手机,点开便签,开始打字。
  “想尝试新设定……你想看大概什么样的男主形象?”
  周泽楷依旧是江波涛的忠实读者,还是一个可以看着作者一字一字地写更新的VIP读者。
  周泽楷看着手机屏幕,想了想,转过头对着旁边揉着头发的江波涛笑了笑,指了指自己。
  江波涛睁大了眼,眨了眨,然后把自己的手机抢了过去。
  “不要。”
  “万一写得成功了,你被很多人惦记上怎么办。”
  周泽楷失笑,打字。
  “那写写我们的故事,只给我看?”
  江波涛也笑了。
  “没问题(・ω-。)”

【END】




◆……写完之后并不知道自己到底写了些什么【。
◆感觉好草率的样子……
◆瓶颈期这么久,其实写完还是有点小满足的【躺平】【咽气】
◆写完之后我终于可以去看薛之谦了hhhhhhhh【←你×

评论(41)
热度(3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