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伪)黑遍全联盟】荣耀朝堂二三事

◆给存儿 @留言i 的生贺XD
◆不确定你现在喜欢哪对CP……想了想咱俩平时拼文的风格,最后决定写个这你自己看着玩吧【。
◆OOC的要炸,Boom-shakalaka【。
◆身为一个历史渣qwq除了一点点基本的政治制度之外和历史没有一分钱关系……如果哪里有问题的话感谢指点qwq
◆存儿生日快乐!高三一起加油啦♡



1.
  荣耀十一年,国家安定祥和,人民幸福安康,社会……除了偶尔抢Boss时会发生一点“小小的”争执之外,大体上还是很和谐的。
  按理说这样的太平盛世,本应该君臣一心,上有明君下有忠臣才对。
  然而事实证明,谁说没有这些东西,就没有太平盛世了?

2.
  纵观朝堂,简述一下君臣组成。
  中央皇帝姓冯,外有韩、叶两位将军,内有完备的文武官人才储备。例如文有礼部尚书喻文州侍郎江波涛户部尚书肖时钦,武有兵部尚书周泽楷侍郎黄少天,旁有国师王杰希,后有以张新杰为首的太医院保障医疗,以及没有什么出场机会的无关人等若干。
  看到这里,除了这朝代感觉药丸,还有什么别的想说的么?

3.
  这天早上,每个上朝的大臣都看到,兵部的尚书和侍郎,在殿前的空地上,打得不可开交。
  多裹了件衣服的江波涛匆匆赶来的时候,就被这莫名其妙的情况弄得满心迷茫。
  “……小周?”
  周泽楷看都没看他,手下又挡住黄少天挥过来的一拳。
  江波涛看了看,这两个人下手还是挺有分寸的,应该也不是有意伤着对方,也就放下心,开始在围观群众中找知情人。
  ……自己不过是昨晚有点受凉,一早拜托周泽楷替自己请一会儿假,就晚来了这么一会儿,发生什么了?
  喻文州站在一旁,不急不慌地看着打成一团的两人,脸上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笑。看见江波涛走过来,笑着打招呼:“小江,身体好点了?”
  江波涛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那两人,“劳烦大人挂念。不过这是……”
  “他们啊,”喻文州想了想,“天凉了,晨练吧。”
  江波涛:“……”谁信啊。
  不过……江波涛看了看黄少天。
  既然喻文州都不着急,那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了。
  江波涛四下看了看,往旁边走了几步,手肘顶了顶肖时钦。
  “……什么情况?”
  “哎,你来了?”肖时钦看了他一眼,低头向手心哈了口气,搓了搓手,“天确实是凉了,你注意点身体。”
  “……谢谢,可这到底……”
  “啊,”肖时钦歪着头,“刚才黄少趁着你没来的时候去和喻大人诉苦,大概是说周大人话太少在他手下当差太痛苦什么的。然后喻大人就安慰了他一句……如果周大人欺负他的话,他再回来欺负欺负你,就算扯平了。”
  “……”
  “结果这话被周大人听见了,就要找喻大人……呃说理论一番好像也不太合适……反正黄少跳出去之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江波涛呆滞。
  “反正啊,”肖时钦伸手推了他一下,“喻大人眼看着是不会插手了,还得你去。”
  “……什么事啊这是……”江波涛揉了揉眉心,紧了紧衣服领口,认命地走过去。
  江波涛看准一个时机,往两个人之间一站,挡在周泽楷面前,向黄少天笑了笑,“黄少,喻大人找你呢。”
  两人看见江波涛过来自然也就收了手,黄少天瞪了周泽楷一眼,被毫不退缩地瞪了回去。然后黄少天扯了扯衣袖,向江波涛点了点头示意了一下,转身走了。
  江波涛这才回头看周泽楷,后者自然地抬手,碰了碰他的额头。
  江波涛慢慢地替他抚平衣服上的褶皱,“怎么就跟他打起来了呢?”
  “他,”周泽楷赌气似的说,“欺负你。”
  江波涛闻言就笑了,“小周啊,我是那么好欺负的人么?”
  “以后别这么冲动啦,嗯?”
  周泽楷不说话,指尖碰了碰江波涛的脸,皱了皱眉,“凉。”
  江波涛握住他的手,拉着他向里走,“今天就算啦。说起来今天真要算下来的话大概喻大人要受累了,毕竟你们打起来的时候我还没来……哎不过你觉得我们设一个礼部真的有什么用么?……”
  ……好像是没什么用。周泽楷想。

4.
  今天的朝堂依旧不是很太平。
  戍边的两位将军回京述职。据说这两位将军交情不浅,而且能力过人配合默契,所以有这二位坐镇边疆,也格外令人放心。
  两位将军离京多年各戍一边,但是大概是印证了那么一句不知道是谁说的真理,总有些东西,是不会被时间冲淡的。
  于是这天早上,每个上朝的大臣都看到,为国家作出卓越贡献的两位将军,旁若无人地在朝堂上,进行故人重逢的交流。
  “哎老韩,你说你那边一直都挺安生,是不是有点想法的土匪啊异族啊看到你之后吓得都改邪归正了?……”
  “闭嘴。”
  “我一会儿得跟皇上说说这事,难道我看起来比你好欺负么为什么每次起战乱都想从我那儿打……”
  群臣默然。单从外表看,确实看不出这位叶将军能有和韩文清韩大将军同样的威名。一派懒散悠闲的姿态,只有一双眼睛闪着锐利的光。
  可稍微了解点边关情况的人都知道,来犯的敌人碰上韩文清还好,基本上也就是死伤无数溃败退兵的结局而已。但要是碰上叶修……大概会被玩个半死,然后再被扔回去,换个心理素质差的没准都要怀疑人生了。
  两个人不顾旁人复杂的神情,一来二去聊得也算和谐。
  ——如果忽视韩文清想杀人的目光的话。
  在朝中资历久一点的都已经习以为常了。比如十分冷静地路过的国师。
  下一秒他就被人拉住了。
  王杰希回头就看到严肃的叶修指了指韩文清,严肃地对他说:“韩将军想请你帮他看看星象,顺便算算命什么的。”
  王杰希:“……”看见叶修这表情就知道不能信,听见叶修这话就知道不能信。
  看见是叶修,就知道不能信。
  ……
  “所以最后,王国师是怎么回答的?”
  “哦,他说他要带徒弟,没时间。”
  “……”

5.
  户部尚书今天心情很差。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一般这样的情况,不是又被自家侍郎拉下了水,就是又跟礼部尚书起了争执。
  然而后来,这种情况就变成了,不是又被自家侍郎拉下了水,就是又跟礼部起了争执。
  少了两个字,事实上也只多划进来一个人。
  按肖时钦自己的话来说,江波涛能领职入朝,最愉快的人不是周泽楷,应该是喻文州才对。
  肖时钦的意思是,从此以后你有了一个可以一起笑里藏刀偶尔给人下个套的小伙伴,你开不开心。
  肖时钦感到十分绝望。
  本身户部和礼部交流就多,礼部办个仪式什么的都要找户部出经费。
  但是你们礼部到底有没有能好好说话的人?!
  每次都带着仿佛要坑你一样的笑容,等人走了你才发现,你真的被坑了。
  这事谁能忍?!于是非得找个机会坑回去。
  ……
  “……冤冤相报何时了啊……”
  “咦?肖大人要告老还乡了么?”
  “……你走,我不想看见你们。”

6.
  “张太医,皇上说心口处又有点不太舒服,请您去看看呢。”

【END】 

 


【存儿生日快乐w要积极地面对一切困难呀(比心】

评论(10)
热度(59)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