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Only

◆给我家小姑娘宿夜 @轻言酬晚 的生贺!恭喜成年!

◆umm凹凸的cp没怎么写过也不敢轻易动笔所以还是写了周江啦,虽然也是两个月没写过了orz…
◆私设,OOC到爆炸。考前混乱期赶出来的糟糕的东西……这两天大概不适合写字感觉什么都没写出来bug还特别多umm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随便看看开心开心就算了……【躺平】




【1】

  “怎么了?”
  方明华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江波涛泡的茶,看着面前椅子上规规矩矩坐着、面色犹豫的江波涛。这样的表情明显不太对,方明华想了想,试探着问道:“和小周吵架了?”
  “噗……怎么可能,”江波涛终于露出一个笑,虽然怎么看怎么觉得勉强,“先不说我,就小周那个样子,谁能和他吵得起来?”
  “那这是怎么了……难不成你特意跑来一次,还是为了讨论队内事务不成?”
  “……”江波涛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是和小周有关的。”
  方明华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江波涛低下头,慢慢地揉了揉手,“明华哥,你觉不觉得,我和小周在一起……是个错误的做法啊?”
  “啊,”方明华轻声应了一声,“客观的角度来说的话……确实不算是很值得提倡的选择吧。”
  “果然是这样吗……”
  “但是,”方明华接着道,“我从来没有认为这是什么错误。”
  江波涛怔了一下,低下头去。
  “所以是怎么了突然这样问?小周欺负你了?”
  “没有,”江波涛摇了摇头,“他很好,就是……有点,太好了。”
  “明华哥你知道吗,”即使房间里没有第三个人,江波涛的声音还是很轻,“我有时候在想,明明不是没有默契的两个人,明明已经很熟悉了,为什么关系更近一步之后,我们反而不如以前……要亲密了呢?”
  “这样啊,”方明华沉思片刻,“你这算是恋爱综合症吗?”
  “……明华哥我很认真地在和你讲啊!”
  “好了好了,其实也很好理解啊,”方明华放下茶杯,向后靠在沙发椅背上,“正因为关系更近了一步所以才会和之前有所不同啊,你总要给你们的关系留一段适应期吧。”
  江波涛模模糊糊地应了一声。
  “这样说吧,”方明华拍了下手,“你喜欢他吗?”
  江波涛抿紧了唇,点了点头。
  “他喜欢你吗?”
  “呃,应该……吧?”
  “你看,问题来了,”方明华放下手,“你自己都对这段关系没有信心的话,那怎么可能走得下去。”
  “可是并不是说……只是靠着互相喜欢就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吧?”
  江波涛手肘撑在膝盖上,俯身下去把脸埋进掌心里,“我在想,会不会我们两个,其实根本不适合在一起。”


【2】

  江波涛关上门出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倚在走廊栏杆上发呆的周泽楷。
  江波涛一时觉得他这个样子看上去就像是站在办公室外面等家长见完班主任的小孩子,随即因自己奇怪的联想暗自失笑,“小周。”
  周泽楷抬头,放空的眼睛里慢慢聚起明亮的光,“江。”
  “不是让你先回去休息了吗?”
  “想等你。”
  江波涛走在周泽楷身旁,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叹了口气。
  怎么可能不是互相喜欢着的呢。
  这么容易让人喜欢上的一个明亮美好的人,一切情意都明明白白地从眼里透露出来,令人恍惚被他喜欢着的自己也是个很好的人。
  所以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坐在周泽楷对面的江波涛咬着筷子,若有所思地看着对面的人。


【3】

  “不是不让你来,”方明华一脸无奈,“你稍微组织下语言,我不是小江,人老了跟不上你们思路。”
  同样的房间同样的位置,不同的是这次对面坐着的不是犹犹豫豫的江波涛,而是犹犹豫豫的周泽楷。
  “小江前两天也来找过我,说的也是这些事,”方明华揉了揉额角,“现在的年轻人谈个恋爱都这么难了吗?”
  “不是,”周泽楷很认真地摇了摇头,“他太谨慎了。”
  “小江那个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方明华叹了口气,“潜意识里的第一选择就是配合吧,你又什么都不说,说不定现在他就觉得和你在一起是个错误。”
  “……”周泽楷沉默片刻,抬头一脸诚恳地看着方明华。
  “不管,”方明华拒绝的相当干脆,“你们两个的问题,自己去解决。”
  江波涛还在训练室整理训练计划,周泽楷双手插在口袋里,一个人慢慢地下了楼梯。
  很多人都认同在一段感情里,双方要互相尊重互相包容,但是自己的恋人……可能是还分不太清这种尊重,到底是要做到什么程度吧。
  恋人,更是一个可以放肆地依赖的存在啊。


【4】

  “江什么时候,才能多管我一点呢?”
  周泽楷说这话的时候江波涛正用长柄勺子戳着面前的雪顶咖啡,听见这话也是一愣,“怎么突然这样问?”
  周泽楷却没再继续说下去。两个人沉默地坐在桌边,看着杯子里的冰激凌慢慢融化。
  “江,”周泽楷抬头,“周末,有空?”
  “有呀,你说。”
  “挑套房子吧。”
  江波涛手一抖差点把手里的勺子掉在桌上,“……小周你在想什么?”
  “很正常啊,”周泽楷撑着脸,“现在刚好装修,等两年退役就搬进去。”
  “这么快……的吗?”
  “快吗?”周泽楷笑了笑。
  哪里快了,他可是从很早就忍不住在想未来的生活,并且迫不及待地想要把那些想象一一变成现实。
  可想象中的另一个主角显然不这么想。
  江波涛大多数时候也算是不形于色,可是此时的纠结已经明明白白地写在了脸上。
  “啊,”周泽楷看他这样也不忍心,最终还是轻声开口,“那就,再等等。”
  可是他这样说完之后江波涛看上去更局促不安了,“抱歉啊小周……”
  周泽楷摇了摇头。
  他大概明白江波涛在想什么,但这并不影响他想要把两个人的生活联系在一起。
  如果江波涛习惯于配合的话,那他来做主动的一方就好了。


【5】

  “不是啊小江,”方明华诧异地看了他一眼,“你俩在一起这时间说长不长但说短也不短了,不是挺好的吗?”
  “我知道啊,”江波涛苦笑,“怎么说呢……我可以很确定地相信冠军会是轮回的,但我不敢相信我们两个到底能在一起多久。”
  “你自己都说,小周那样的性格吵不起来,你也不是喜欢吵架的人,在一起了这么久不是也没出什么问题吗?”
  “但是这个……毕竟不像是异性恋吧,其他的压力什么的……”
  “行了行了我明白了,”方明华举起手拦住了他,“如果实在是很在意这些,甚至会影响到你们两个的关系的话,不如早点分手吧,看着你们两个这样折腾真的是……”
  江波涛愣了一下,刚想开口又被方明华拦住。
  “但是在那之前,有件事我得告诉你。”
  “小周这周末请假回家了对吧?你知道他回去干什么的吗?”
  江波涛茫然地眨了眨眼,“什……等等,什么?!他没说是回家了啊?!”
  “所以说明明这么聪明的孩子,怎么连那些问题都想不明白,”方明华叹了口气,“他的意思大概是,他回去把路铺好,然后一切就只取决于你要不要跟他走。”
  “……”
  江波涛垂下视线静默半晌才又抬头,“那我……”
  “别问我,”方明华站起身走出房间,“路是铺给你的,怎么选择在你自己。”


【6】

  门“咔嗒”一声关上了,方明华的脚步声渐渐弱了下去。房间里只剩下江波涛一个人,慢慢地在椅子上缩起来。
  是啊,他到底是在犹豫什么呢。
  大多数人谈恋爱不就是为了互相磨合,摸索对方是不是那个适合一直走下去的人。
  如果对方已经决定了,自己也不愿意轻易放手,那他们两个有什么不可以的。
  江波涛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打开通讯录,指尖在手机屏幕上敲了两下,随即暗自笑了笑,拨通了电话。


【7】

  “枪王大大,您这是在给我表演一出【现比喻未经请示就先做了某事,造成既定事实,然后再向上级报告①】吗?”
  周泽楷好心情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那,”江波涛抿了抿唇,“他们……”
  “不担心他们,”周泽楷微微俯身靠近了他,“担心你。”
  “……我看了你这么多年了你早就没有杀伤力了,”虽然这样说着,但江波涛还是微微别过了脸,然后前言不搭后语地开口,“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嗯?”
  “我是说,”江波涛抬头看他,弯了弯唇角,“周末有空吗,想不想去看看房子?”

  我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生活,只有一个你而已。
  我想象不了自己喜欢上别人的样子,只有一个你而已。
  我原本不喜欢去想那虚无飘渺的未来,因为是你而已。
  因为喜欢你而已。


【END】

①四字成语,大家自行体会吧,抱歉还要大家做道成语题了【笑容渐渐疲惫.jpg】不知道它得罪什么了找了它半个多小时,然后加符号都不管用,一气之下直接删掉了【躺平】
大概是看我写得太烂被官方劝退了吧……



——————————————————
附赠一个崩坏的结尾×
脑洞是高三复习的时候【……】开的,这个是当时记下的初版结尾×××
————————

  方明华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江波涛泡的茶,看着面前椅子上规规矩矩坐着的、一脸诚恳的江波涛。
  方明华:“……”
  方明华拎起了手机一个电话打给了周泽楷,“喂,小周,什么都别问,现在去小江的宿舍,给他唱三遍only you。”
  然后也不给周泽楷一点反应的时间,二话没说收了线,转头对江波涛说,“你,回宿舍等着。”
  一脸懵逼的江波涛:“……”
  莫名其妙的周泽楷:“……?”

◆方明华:我一个结了婚的人为什么还要受这委屈【×



——————————
太糟糕了真的好久没写过周江了……打个tag都觉得有点对不住他们……
宿夜生日快乐噢~

 

评论(5)
热度(94)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