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喻黄】幻想症少年

@Corner 角落么么啾♡迟到了一个月的生日快乐!!qwq
◆前两年每次一到你生日就瓶颈期我也超级不好意思qwq……这次玩个大的!
◆是想了很久一直很想写的设定……不造你喜不喜欢这样的风格qwq
◆上一篇喻黄好像是一年前的事了……所以我真的已经不会写喻黄了orz
◆架空,大量私设,OOC
◆大纲写到最后自己都乱了orz大概有没写清楚的bug




【一】
  黄少天又做那个奇怪的梦了。
  曲曲折折的昏暗楼梯上,他和许许多多的人一起,推着奇怪的小推车,僵硬地向着未知的方向前行。
  这地方非要形容的话像是电影里反派们扎堆的地下工厂,自己和这些人就是被控制的无辜群众。黄少天随着某种未知的节奏向前走着,漫无目的地胡思乱想。
  ……嗯?
  黄少天余光一闪,好像看到一个人闪进了前面的拐角。
  怎么可能?梦里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这里的人应该都被控制了思想和行动,只能服从才对。
  黄少天一直因为自己是唯一一个能控制住自己思维的人而暗自欣喜,如今却见到了一个能控制自己行动的人。
  这个人是谁?
  这样的地方不应该有反派BOSS镇场么?!你这样乱跑不怕被抓住了弄死么?!
  黄少天一边感概着自己的梦这是更新2.0版本有新人物登场了,一边慢慢地靠近了那个拐角。
  不能随意转头,悄悄看一眼总还是可以的吧?
  黄少天拿定主意,于是在经过拐角时——
  ——被人一把扯了进去。

【二】
  拐角处有一处暗门,黄少天被拉进一个漆黑的房间。他依旧无法移动身体,只能绷紧神经注意着身旁那个未知的人。
  突然,半空的黑暗中亮起一条线,线条流畅地在空中勾勒成形,是一个小型的法阵。
  法阵缓慢地旋转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身上的禁锢消失了。他甩了甩手臂,借助法阵微弱的光线,终于看清了面前的人。
  那是一个看上去和他年龄相仿的年轻男人,或许说少年更加合适,尚显青涩的脸上满是认真,手指在空中画着法阵。
  “喂,你……”黄少天刚开口,少年就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什么也没说,但黄少天硬是从那目光中看出一种“我正忙着,别吵”的意味。
  黄少天自觉地闭上了嘴,看着少年画完四个法阵。
  四个法阵都开始缓缓转动之后,少年的手一挥,四个小法阵就分别飘向了房间的四个角落。
  “抱歉,吓到你了?”少年这才开口。
  “啊其实还好……不过话说回来,你是谁啊?”黄少天看着漂浮的小法阵,问道。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喻文州,”少年微微一笑,“你是黄少天对吧?”
  “哎你怎么知道的……”
  “那个等会儿再解释,现在我们得先出去,你……”
  “不不不你等会儿!”黄少天握住喻文州的手臂阻止他说下去,“什么叫出去?我醒了不就行了?以前都是这样的啊。”
  喻文州看了看他,“你以为这是场梦?”
  听到这么一句,黄少天懵了,“不……不是么?”
  喻文州叹了口气,“这件事不能现在给你解释,既然现在还在这里,最好还是按照一定的规则来……你现在把所有的想法清空,只想着‘这里的所有的人都消失’。”
  “咦那我们呢还有为什么要我这样想啊……”
  “……一会儿再给你解释,先专注地按我说的想。”
  “哦……”黄少天依言开始尝试让喻文州说的话充满大脑。
  凝神去想的时候,黄少天看到喻文州不知从哪里抽出来一根法杖,房间四角的四个小法阵一明一灭地闪着光。

【三】
  “好了。”
  不知过了多久,喻文州道。
  “什么好了?你总不能什么都不让我知道吧你这人怎么能这样啊……”
  “别说话,跟着我。”喻文州法杖一挥,四个小法阵被召唤到他们周围漂浮着。喻文州一手握着法杖一手拉开门,然后拉着黄少天往外跑。
  门外依旧是昏暗曲折的楼梯,然而刚刚的人却全都消失了。
  “怎么回事?!”黄少天大吃一惊,“喂我说那个什么文州,这什么情况啊!”
  “先别问。”喻文州头都没回,拉着黄少天跑上楼梯,又向左拐进一条狭窄的走廊,四个小法阵为他们提供着微弱的光线。
  “你不会才是那个幕后大BOSS吧……喂你怎么跑得这么快……”黄少天喘着气跟在喻文州身后奔跑,脑中却突然有什么东西闪过。
  喻文州说这不是梦,喻文州的法阵,喻文州要求自己想的话……
  脚下的地面突然震动起来,两旁的墙壁“咔嚓”一声裂开。
  跑在前面的喻文州脚下一顿,迅速回头,“什么都别想!”
  黄少天听出他语气中的焦急,他也觉得自己应该停下脑中的想法,可思绪却像张开的网,不由自主地伸向四面八方。
  这不是梦。
  那些人,包括这座所谓的地下工厂……
  身后的地板开始下陷,天花板也开始碎裂脱落。
  喻文州的法杖亮了一下,一道暗紫色的屏障在他们头顶展开,替他们挡下头顶掉落的碎块。法杖又划出一道弧线,原本的四个小法阵变成了八个,以更快的速度转动起来。
  “找到这条路还相当不容易的……”喻文州轻声感叹了一句,“委屈你一下啊少天。”
  “什……”黄少天还没问出口,就看见喻文州法杖一挥,一个小法阵飘过来,砸向黄少天的脑后。

【四】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头还是痛的。他躺在一片草地上,上方是层层叠叠绿色的树叶,阳光安静地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
  黄少天揉着头坐起来,就看见靠着树干坐着的喻文州,法杖不见了,喻文州咬着一根绷带在给手臂上的伤口包扎。
  “哎你受伤了……”黄少天心知是这人救了自己,纵使现在有许多问题想问,到底是先凑过去拿过绷带帮人把伤口裹起来。
  “啊,谢谢,”喻文州朝他笑了笑,“不过说起来,你的城堡建筑材料质量还挺好的。”
  “什么城堡明明是个地下工厂好么?!”
  “……好吧,这个问题还是要尊重你的意愿的。”喻文州笑容里多了点无奈,显然是不打算在这个问题上纠结过多。
  “那现在是不是可以给我个解释了?”黄少天把绷带系好,在喻文州身旁坐下。
  “首先还是得谢谢你这么配合,不然可能问题会更大,”喻文州坐正身体看着他,“其实你自己大概已经意识到了吧,所以说有时候太聪明了也不好啊……”
  “所以说所以说那个地方真的是我想象出来的?怪不得我每次到了那里之后第二天都会觉得更累。”黄少天艰难地接受了自己身上这个奇怪的设定。
  “嗯,一切都是,”喻文州说,“所以当时不能给你解释,如果你意识到那个世界是由你幻想出来的,那里的规则就会崩溃,就是我们出来前的情况。更何况我也没想到你想象力这么丰富,你那个城堡里的规则复杂得简直连路都找不到……”
  “我都说了是工厂。”黄少天忍不住插话。
  “……法阵是用来控制你的思想作用范围,也能帮助增强效果。因为你想象出的规则里似乎有一条是‘被发现失去控制会触发隐藏BOSS’,所以不得不小心点。”
  “好吧好吧那除去这些问题……你是从哪来的?”黄少天终于问到了这个问题。
  “蓝雨特别行动组预备部,”喻文州从胸前的一个小口袋里拿出一张蓝色的小卡片在他眼前晃了晃,“我这次来有两个任务,一是把你从想象的世界里救出来,二是……询问你有没有意愿加入蓝雨。”
  “我本身也是一个人所以在哪里也都没什么问题啦……但是蓝雨……那里都是你这样的人么?你们需要我做什么?”黄少天问。
  “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能力。事实上蓝雨已经观察你很久了,会派我来也是因为我的能力能帮到你而已,”喻文州道,“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任务中并不保证你的生命安全。如果你加入的话……我应该就是你的搭档了。”
  喻文州刚说完,就看见黄少天凑到了自己面前。
  喻文州不动声色地与他拉开了一点距离,“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黄少天笑了,“我只是想看看文州你对于多我这样一个搭档有没有意见罢了。”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多个搭档……大概就是多了一个你要保护,也会保护你的人吧?”
  “这样啊,”黄少天笑了,带着少年特有的明朗阳光,“那我会保护你的。”
  明明是刚刚见面的人,会这样信任也是一件相当奇怪的事情啊。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前往蓝雨的时候,这样想着。

【五】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办完了一系列的手续,然后领到了一张和喻文州那张一样的蓝色小卡片和一把钥匙。
  “这个……”黄少天翻来覆去地看着那把钥匙,“是宿舍的?”
  “嗯。”喻文州带着他上了楼,到了一扇门前,指尖抵住门锁,然后门“咔嗒”一声开了。
  “我不太喜欢带钥匙,”喻文州这样解释着,推开门,“因为蓝雨收下我的时候就决定我的能力需要一个搭档,所以这里一直只有我一个人住。”
  “收拾一下就准备休息吧,”喻文州指了指属于黄少天的那张床,“明天就要一起训练了,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成为正式成员。”
  黄少天在屋子里转来转去地四处看着,“文州我没什么要收拾的……不过你的东西好像也不是很多啊?就算是一个人住是不是也太简单了点?”
  喻文州笑了,“那可能我们是一样的人吧。”

【六】
  喻文州洗漱完之后,发现黄少天坐在床头发呆,“不睡么?”
  黄少天抬头看他,“以前就觉得我好像奇怪的梦太多了点……现在知道有些时候这些梦可能不是梦,甚至连我自己都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陷进去了,这种感觉……有点奇怪你明白么?”
  喻文州看了他一会儿,抬起手在空中画了一个法阵,指尖一点变成了两个。
  “睡吧。”

【七】
  黄少天不知道这是梦还是想象出的新世界。
  又像曾经的深夜那样无助地陷入其中。
  “少天……”
  但是似乎,又有什么不太一样了。
  “少天!”
  声音由远及近变得清晰,黄少天睁开眼。
  喻文州两只手臂撑在他枕头两侧,低头看他。
  “哎文州,我吵醒你啦?”黄少天撑起身子坐起来,看着顺势坐在床边的喻文州。
  “还有哪里不舒服?”喻文州问。
  “还好还好……其实差不多都要习惯了,”黄少天笑起来,“这么久了,这大概还是第一次有人把我从噩梦中拉出来。”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起身走向自己的床,“过来跟我一起睡吧。”
  黄少天一怔,“不用这么麻烦你了吧……”
  “这么宽两个人一起睡也没什么问题,这次是法阵异常我才醒的,万一下次……”喻文州顿了一下,“你现在是有搭档的人了啊少天。”

【八】
  时间在训练中一天天过去。黄少天每天和喻文州一起训练,偶尔接个小任务一起外出。
  黄少天对于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强的控制能力,与喻文州的配合程度也越来越高。
  唯一令黄少天不满的是,自己的能力不确定性太大了。
  他的能力最好的触发条件需要他完全抛弃多余的想法,一点细微的干扰就可能导致失控。
  虽然黄少天已经将这个可能性尽可能地压低了,更不用说还有喻文州这个保障在身旁。但喻文州不可能每时每刻地分心照顾着他的情况,这会极大地影响他的状态。
  训练场。两个人不知道第几次被训练用的机器人掀翻在地。
  黄少天翻身起来,打算再冲上去的时候,被喻文州拉住了。
  “今天就到这儿吧,少天你的消耗够大了。 ”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一挥法杖,几个法阵旋转着亮起,从不同方向攻向机器人。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身影,突然懊恼起来。
  为什么他没有别的办法可以帮到他的搭档呢?
  黄少天盯着对面的机器人。
  抵挡着法阵攻击的机器人的手臂突然迸发出火花。
  喻文州动作一顿,回身喊道:“少天你冷静点!”
  喻文州背后,机器人从中心爆炸开来。
  喻文州迅速挥动法杖划出结界护在黄少天身前,保护自己的结界却慢了一步,整个人被爆炸的余波撞得后退两步。
  喻文州脸色都苍白了几分,却还是一刻不缓地画了两个法阵帮助黄少天控制自己。
  “……文州你还好吧?”黄少天扶住自己的搭档。
  喻文州摇了摇头。
  黄少天突然厌恶起自己的能力。
  没有关键的作用,失控了还会连累自己的搭档。
  可是这是他唯一可以继续站在他身边的办法。
  “少天不用多想,我没事。”走在身边一直没有说话的喻文州突然开口。
  自己的搭档还是这样,总是能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
  平日话多的少年,今天一句话也没有再说。

【九】
  深夜,黄少天迷迷糊糊地醒来,觉得身上有个不轻的东西压着自己。
  黄少天探头看过去,黑夜中只能看见一道寒光。
  “文州!”
  喻文州一惊,从床上坐起来,晃了晃头眼中恢复清明,“少天怎……”
  “……”
  两个人愣愣地看着这把莫名其妙出现的剑。
  喻文州看了看床边悬浮的小法阵,法阵不疾不徐地旋转着,一切正常。
  “你……你在想什么?”喻文州想了想,问。
  “我不知道啊……”黄少天伸手去碰剑柄,“你是说这把剑是我想出来的?”
  指尖碰到剑柄,剑身发出轻微的“嗡”的一声。
  “好像挺适合你的。”喻文州打量着这把剑。
  “是因为想要帮你么?这次好像有了更稳妥的办法了,”黄少天笑道,“这能力终于靠谱了第二次啊。”
  喻文州闻言看他,“第一次呢?”
  “第一次啊……”黄少天转头看他,眨了眨眼。
  “让我遇见了你啊。”


【END】
 

评论(2)
热度(43)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