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Pretend

◆一个很早就写好了开头但是一直没往下写的梗【。
◆星期恋人什么的早就想写了×
◆安心地做一条沉迷游戏的咸鱼←×
◆私设,OOC有

◆pretend  vt.佯装,假装,(演戏等中)装扮




【一】
  江波涛已经在周泽楷房门前徘徊了快半个小时了。
  在江波涛第七次做好敲门的准备,抬起手屈起手指时,房门毫无征兆地开了。
  门内门外两个人都吓了一跳。惊吓过后还是周泽楷先反应过来,“江?”
  江波涛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他抑制着往后退的本能,一开口险些咬到自己的舌头,“小小小小周我跟你说个事!”
  周泽楷有些好笑地看着他,安抚地向他笑笑,“怎么了?”
  “呃……”江波涛徒劳地动了动嘴唇,刚才想好的一套又一套方案措辞,此刻当真面对着周泽楷,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江?”周泽楷探询地看他,茫茫然的样子。
  江波涛叹了口气,心知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小周啊,跟你坦白个事。”
  周泽楷眨了下眼,微微歪了歪头。
  于是江波涛怀着一种慷慨就义的心情继续说:“昨天晚上我们几个……玩过头了……”
  他的话说得含混不清,周泽楷愣了一下,心下了然,“嗯,不说。”
  “不是这个意思我知道你不会和明华哥说……”江波涛眼中复杂的情绪满得几乎要溢出来,“最后一局……我输了。”
  “嗯,正常。”
  “……我不是说这个!”饶是江波涛心情忐忑,也忍不住炸了一下。
  周泽楷笑了笑,“罚什么了?”
  话说到这个地步,周泽楷也明白,怕是江波涛因着游戏黑洞的体质,又被队友们欺负了。
  一大早用这样不安的姿态站在自己房门外,怕是还顺带捎上了自己。
  江波涛踌躇半晌,低着头嗫嚅道:“小周你……能不能当我一星期的男朋友啊?”
  江波涛说完,周泽楷就愣住了。
  许久没有得到回应,江波涛扯了扯嘴角,“没事啦这样的请求确实挺让人为难的,小周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好。”
  “我……哎?”江波涛抬头,讶异。
  周泽楷向前迈了一步,突然拉进的距离让江波涛下意识地后退。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关上门,理了理队服,转身牵起他的手,“一起?”
  如此自然。

【二】
  两个人走进训练室的时候,轮回的队员们一个个地都像中了僵直。
  杜明死死地扯着吴启的袖子,“告诉我我出现幻觉了……”
  吴启呆滞地看着这一幕,喃喃:“厉害了我的副队……”
  孙翔一口气没换过来差点把自己呛着,吕泊远手一抖,刚倒的水洒了一半。
  方明华愣了一下,像是要说点什么,可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周泽楷旁若无人地牵着江波涛走到他的电脑旁,仗着几厘米的身高差揉了揉他的头发,“训练吧。”
  “啊?……哦。”江波涛还没回过神。
  直到周泽楷放开他的手走向自己的电脑,江波涛觉得手心的温度突然消失,下意识地虚握了一下,又慌忙松开。
  江波涛匆匆忙忙地坐下,打开电脑坐着准备,假装没听到身旁杜明压低声音的“副队你真的去了?队长怎么同意的?你们现在这什么情况啊?”
  我也想知道啊。江波涛打开训练软件,想。

【三】
  轮回的队员们,今天上午都有点恍惚。
  没有受到什么影响的,似乎只有周泽楷和方明华。
  又一局训练结束,江波涛看着屏幕上的统计数据,满脑子都是今天早上周泽楷的那句“好”,周泽楷的微笑,周泽楷掌心的温度……
  “副队?江副?!”杜明几乎凑到了江波涛耳边,看到江波涛回神才继续说道,“队长等你呢。”
  江波涛像刚睡醒一样茫然地看了他一眼,视线一偏,目光就和一直看着他的周泽楷撞上了。
  然后江波涛像一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跳了起来,“我收拾一下很快就好!”
  周泽楷笑了笑,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
  江波涛一边整理着自己的笔记本一边自我安慰,没事的没事的这没什么以前中午不是都一起吃饭的么——
  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走过来,一手接过他怀里的一沓笔记本,另一只手牵住他,“想吃什么?”
  ——但好像不是这么个吃法啊?!

【四】
  江波涛觉得生活好像应该有点变化,又好像没有什么变化。
  他和周泽楷还是会在训练结束后一起去吃饭,但却会一起牵着手走去食堂。周泽楷会在一杯饮料里放两根吸管捧到他面前,会从自己的盘子里夹一筷子江波涛喜欢的菜放在他的盘子里,也会顺手把江波涛不喜欢的菜夹走。他们会在晚上一起回宿舍,在宿舍门前道别说晚安。
  一切都,如此自然。
  江波涛突然后悔接受这个惩罚了。
  他想说小周你不用这么认真的,他想说没人的时候就不用再这么亲近了,他想说小周你这样会让我不知所措的。
  尚且残存的一丝理智告诉他要冷静,却依旧控制不住地沉溺在周泽楷带着笑意注视着他的眼睛里,贪心地想要更多。

【五】
  江波涛在宿舍门前停下脚步,转过身看向身边的周泽楷。
  “小周这一周真是麻烦你了不好意思……”
  周泽楷安静地看着他,江波涛几乎要在那样专注而纯粹的目光中低下头去。
  然后周泽楷开口了,带着不易察觉的小心翼翼:“福利?”
  “嗯?”江波涛愣了一下,恍然,“好好好你想要什么?我明天去买街角那家甜品店的巧克力曲奇好不好?”
  周泽楷意外地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抿紧了唇盯着江波涛看,江波涛惊讶之余装作不经意的样子移开视线,“那,小周你想要什么?”
  周泽楷睫毛微微一抖,“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呀,给你添了这么多麻烦呢。”
  反正小周从来也没提过什么过分的要求,这么省心的人应该也——
  江波涛刚刚想到这里,就看见周泽楷抬起手,随即脑后覆上令人恍神的温度,眼前的景象被阴影覆盖,唇上传来温暖而柔软的触感。
  江波涛睁大了眼。
  这种感觉太过美好,迸发出的心悸令江波涛几乎忍不住颤抖。
  周泽楷并没有深入,舌尖描摹着江波涛的唇形,末了在他唇角落下轻吻,然后放开他。
  江波涛眼中的震惊和茫然太过清晰,周泽楷敛了目光,替他推开宿舍的门,“睡吧,晚安。”
  江波涛微微低着头走进去,喃喃了一句晚安,然后关上了门。
  周泽楷对着关上的门看了一会儿,走向自己的房间。

【六】
  轮回这几天笼罩在一种有几分诡异的氛围中。
  所有人都能看出来,轮回的两位队长,似乎有哪里不太对劲。
  更准确一点,大概是江波涛在躲着周泽楷。
  工作上的事情倒是一切如常,可是江波涛总是极力避免在各种私人场合与周泽楷单独会面。
  这两个人相处模式不对,情绪不对,连带着训练状态都受影响。
  出了这样的事,轮回上上下下的人都着急。
  先找过来的是杜明。
  杜明一副哭唧唧的样子,差点给自己副队跪下。
  “江副我我我我们错了……”
  江波涛觉得有点好笑,“和你们有什么关系啊。”
  “江副你这两天笑得特别无力你知道么……我们当初不应该那么过分的……”
  江波涛摇摇头。
  他知道这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原因,他也知道这样不好,可还是不知道怎么办。
  这么多年来江波涛鲜少不知道如何处理和另一个人的关系,可他现在遇到了一个周泽楷。
  三言两语打发走了杜明,江波涛就被经理叫进了办公室谈人生。
  江波涛好不容易安抚好了紧张的经理,刚出办公室就看到了站在走廊上的方明华。
  “明华哥……”
  “小江,”方明华叹了口气,“我们谈谈。”

【七】
  两个人在走廊尽头站定,方明华靠在栏杆上,“小周来找我了。”
  江波涛身体一僵,“……他怎么想的?”
  方明华无奈,“他怎么想的你还不明白么?”
  江波涛看着楼前的几棵树,沉默。
  方明华心里暗叹一声,“你也知道,按小周的性格,能跑来跟我解释那么多,有多不容易了吧。”
  “所以说相比于他是怎么想的,其实我更好奇,小江,你是怎么想的?”
  江波涛烦躁地吐出一口气,“我会调整状态,我刚跟经理保证过了。”
  “这不全是状态的问题。”方明华揉了揉额头。
  “我听说了,最开始是因为一场游戏是吧?但是你觉得,如果只是朋友的话,小周他有必要做到这种程度么?
  “这样说吧,小江你知道为什么夸一个好演员,往往最先说的是他的演技好么?因为台词谁都可以背,动作谁都可以做,但那种人物的感情,却很难轻轻松松自然地表现出来。
  “可能你们的开端是为了演戏吧……但你又能说,你们真的一点感情都没有么?
  “你对小周有没有感情你自己清楚,也不用瞒我。小周对你有没有感情,不用我说,你自己应该也能感觉到吧?
  “如果已经知道这都是真的,何必要说服自己相信那是假的呢?”
  “但是……”江波涛犹豫着慢慢开口,“但是我们要怎么确定,我们对彼此的感情是朋友之间的还是……什么样的?”
  “……啊,”方明华轻声应了一声,“那不如我们来想象一下,如果小周说要请假回家结婚,你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
  “懂了么?”
  “……嗯。”
  方明华松了口气,“既然这样,那就……”
  “……那小周呢?”
  方明华看着江波涛不安地捏着自己的手,惶然的姿态。
  ——看着还有点好玩啊,应该拍下来发给小周的。
  方明华笑了笑,“不如去求证一下吧。”

【八】
  江波涛从行政楼转到训练室,因着训练间隙的休息时间,训练室里并没有人。江波涛漫无目的地转到院子里,还有点想不明白现在的情况。
  他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自己是什么人,轮回运筹帷幄的副队长,能用一晚上的时间分析完四个战队的应对方案,如今却连这么个问题都想不明白。
  要去求证一下啊……怎么求证呢?像刚才明华哥那样的问法么?
  江波涛扯了扯嘴角,“什么玩意儿啊……”
  “江?”
  熟悉的声音带着几分试探,小心翼翼地在背后响起。
  “哎,小周?”江波涛转身,刚才乱七八糟的想法和还没完全收回的心思让他在一种无意识的状态下开口,“我要回家结婚了。”
  “你说什么?!”
  手臂上传来的压迫感终于让江波涛完全回过神来,江波涛眨了眨眼,看着面前一脸怒气紧紧握着自己手臂的男人,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了些什么。
  “那个……”江波涛抬头,正对上周泽楷的一双眼睛,愤怒,恐惧,犹疑,以及欲言又止的情意,层层叠叠地纠集在深邃的瞳孔中,倒映出一个人的影子。
  江波涛心中突然就安定了。
  相识这么多年,几时见过他有这样的神情?几时见过他这样毫无掩饰的情绪波动?
  他是因为谁才会这样?
  江波涛看着他眼中小小的自己。
  “呐……小周,”江波涛慢慢地开口,“有没有兴趣陪我回家一趟?我爸妈念叨你好久了。”
  周泽楷看了他两秒,忽地笑了。
  “结婚?”
  “喂我说枪王大大赛场上的强势不要这样用在生活中啊,你身价高我身价也没低多少好嘛?哪有回家一次就跟你结婚这种好事啊。”




【END】

评论(26)
热度(2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