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潮汐

世人万千,无人似你。

这句话我看一遍内心尖叫一遍:D

镜千:



by镜千


(接之前自己的私设,后续。害,没有新梗的千也只能啃啃自己坑掉的老梗了)摊手手。


◆私设


◆给安岚@自易安岚 的生贺(只希望没有过于ooc了你喜欢的他们,卑微卑微再卑微发抖抖






夕阳最后一点余晖撒满大地,行驶在国道江堤上的面包车,后座上孙翔已经累到闭目沉睡见周公去了,一旁的周泽楷揉揉太阳穴,伸出食指敲了敲驾驶座上眉目清明的江波涛。


江波涛摆摆手示意自己不累。


对于自己副队的到来,周泽楷无需过问,甚至早已经料到。就像他知道有个人会等,而自己,也必定凯旋而归,这样安稳的感觉从何而来?似乎很早就开始,江波涛出谋划策、周泽楷与之探讨;初上道时会议室里略有这般不认同,那般不可行的议论纷纷攘攘,一道轻言细语让大家静止


“小周呢是我的队长,诸位不妨申请陪同,实战观赏一番我的枪王大大呢”


当时的江波涛抿了一口茶继而眉目含笑,侧着身向他的队长周泽楷双肩披上外套。


如果不是因为周泽楷腰背那个瞬间紧绷直挺他还真想去捏捏小周的手让对方放松。


思绪收回。


随着车速,路边绿布一般树苗晃动,被抛在脑后,转眼油菜花让人眼前一新。预示终点站在不远方,各自也要赶往下一个目标点。


鸟雀赶在车尾到来之前急匆匆溜走,周泽楷不言,只手覆在江波涛微张的掌心,那手心早已因为刚才的打斗红通通且滚热。


“江,我会在意”


“放心吧,无浪呢,可是我练的最为顺手的朋友了,不会伤到”江波涛目视前方从容抽出自己的手反问“倒是小周,这次结束,工作行程是不是排满了呢?啊,我们约饭怕是只能在执行冯老板的私活上才有了”


周泽楷在黑白通吃的道走得如鱼得水,无需包装,脱掉这身干净利落不拖拉甚至还起到塑形的黑制服,黑道玉面修罗就无人知晓。只剩下,走在繁华大道上,穿私服都要成为被路人妹子的花痴对象。如果把周泽楷稍长长的发再打理,那身为粉丝妹子就是在原地不动但是心中有声音咆哮着


还好我今天出门了!我遇到了爱情!


此类事件和周泽楷同事处久了的江波涛已经见怪不怪,因为他自己就是那芸芸众生粉丝里其中一位,还是匿名。


周泽楷闻言先是一愣当即脱口而出“明晚一起去散心?”又补充道“有时间”


和你一起任何时候都有时间。


只要你想和我一起。


夜已深,蝉停鸣,江波涛背靠墙面,蜷缩一处。入他眼底的是夏日星空,他看得认真,一时间所有星星平平无奇。闭上眼睛是那最明亮的牵动于心,睫毛跟着眨扑,想到自己白天听到小周的话还来不及去思索,就已经答应下来时候藏不住的心情,于是乎,江波涛一头钻进了被子。


另一边名宿里此刻周泽楷却在和方明华秉烛夜谈。


“唔,怎么说呢,队长你的行动力真的很强!真的要明天告白了!?”


周泽楷皱眉,没有想到自己身边唯一一位已婚男士听到这个消息会如此不淡定,他以为不告诉杜明就没有人在柠檬树下了……


“嗯……不算吧”


“拜托,快定!”


“我也想啊但是……”


“但是怕做不成朋友?”


周泽楷笑着摇头,整理着明天的出门衣物。


“行吧是我在瞎操心了”


方明华瞅着行事颇为果断的周泽楷就明白这怕是有了打算。


而周泽楷确实在好好打算好像自己放松了,表现过于亲近时候,小江倒会警惕着绷住一根弦,去试试抚摸自己看到的,那明晃晃的一根弦。


“你们俩啊已经比其他小情侣都磨合久,比路边经过的哪哪一对都更像啊,到现在还没有说开,着实不应该。”方明华轻拍他的肩膀道了晚安带上门离开。


这一晚上,月亮守护每个人的心思,清晨微风将它们统统整理打包带走,让人步调轻柔。


才到晌午方明华在熙熙攘攘的小吃街头起身,手提当地特色小炒带回去给孙翔和杜明充充饥,一旁的江波涛笑称这算不算有家的人牵挂总是很多。


方明华摇头叹息“不止不止啊,我们有家的人啊还很惜命”说着掏出裤兜接听老婆大人电话。


就这样,江波涛跟在方明华身后步履不停,感受烟火气的市集,感受队友的牵挂,想像某天能让小周在家安心等着的主人公会是谁。


成年人尝到混淆不清的暧昧总是觉得心中苦涩,哪怕那心动信号自己假装不知晓,有个声音也在胡弄玄虚说你喜欢上了你的队长,快来感谢我,我是丘比特,在所有爱都大同小异的世界,你们是如此幸运。


江波涛正在看今天的花边采访,那是八面玲珑的记者围绕着周泽楷,小周的话题回复着实让人不痛不痒,江波涛看着看着捂嘴憋笑,竟不知道是该心疼挖坑无果的记者还是该心疼被句句紧逼的小周。


“请问有没有喜欢的类型呢”


“嗯,有。”



等等,刚刚那句是什么……


江波涛笑容渐渐凝固,快速拉回进度条,想再听一次却深吸一口气又息掉了手机屏幕,放弃了。


在战斗场上剖析敌方的人,听力哪里会差。


慢悠悠的,那个名叫不安的风筝好像要冲出呼啸狂风飘落到自己脚边的湖中心。


“江,当心着凉”


周泽楷抄近路避开樱花树下的学生,到镜湖时刚好黄昏,也刚好听到自己带来的麻烦。


“谢啦小周,白天还挺热的,气温也高,没有料到昼夜温度差得离谱”打哆嗦的江波涛裹紧从那修长又好看的手中接下的外套。


嗯?袖口有丘比特之箭?


江波涛暗自沉思,是服装师搭配的吧……


“小周藏得真深啊!这里有心上人了我竟然也是才知道”


江波涛故做敲打样子,在他心口装饰性口袋佯装指指。


一个眼疾手快,眨眼间,微风拂面,周泽楷握紧那欲收回的食指,双手翻开江波涛手掌心覆没在胸膛。


“江,怎么不听完”


“我,我现在就听?”江波涛稍做停顿去解密码锁。


“江是在故意破坏氛围”


周泽楷一语中的。


“小周啊,又在读我思维”


面对深情款款的周泽楷,江波涛与之对视片刻只手拥抱着,此刻他们发鬓厮磨,互诉衷肠,无人似他们心意相通。


“别,江,我在,我说就好”


“是江啊陪我度冬去春来,四季又四季”


“好喜欢好喜欢小江,世人万千,无人似你”


“只能和你,也只想和你”


周泽楷还要再说,像要把这辈子下辈子情话都说完。


“小周的话都太甜了,这是藏了多久的蜜糖,留下几句我一天天回味回味,好不好”


江波涛发热的掌心捂上他的蜜罐。


日落余晖将两个人身影拉长又远,水中倒影流转不定,这一方天地在见朝夕也在见证一生。


人生有几,念良辰美景,一梦初过。穷通前定,何用苦张罗。












(万分感谢看到这里的你。鞠躬

评论(4)
热度(37)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