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周泽楷的话为什么那么少

——因为被小江吃掉了呀。


【轻松愉快地摸起了鱼(。】
【向青山为雪太太的《情话鬼》致敬】

【私设,私设,私设,OOC】




  所有人都知道,联盟男神周泽楷,概括一下大概就是,颜好,话少,技术高。
  颜值高技术高这没办法,但是话少这一点,周泽楷表示他有点委屈。
  自从轮回被冠上“一人战队”的称号,周泽楷被指责不能和团队很好地沟通,他就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
  虽然之后来到轮回的江波涛很好地帮他弥补了这一点,但周泽楷还是希望自己和人交流时,可以更加流畅一点。
  复盘时努力地解释自己的思路,开会时努力地表达自己的意见,诸如此类的种种。对于不是很爱说话的他而言,这些已经是很大的挑战了。
  ……然而他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
  他说完之后,队友们眼中依然是迷茫的,一脸“队长我好像有点懂又好像不太懂所以你到底在说什么”的表情看着他。
  最后还是江波涛出来打圆场,挑着重点提醒他们几句。
  “哦原来是这样……”
  “我天队长好厉害……以及副队我崇拜你!”
  “……”
  周泽楷有点疑惑,江波涛说的意思,明明自己刚刚也表达过了啊。
  所以还是自己的表述有问题?
  ……
  周泽楷在走廊上拦住了江波涛,尽可能清楚地向他表明了自己的意思。
  江波涛想了想,“所以小周你是想知道怎么把一件事表达清楚?那你也得多说几句呀……”
  周泽楷委屈,他觉得自己明明说得已经很多了。
  他解释的时候江波涛一直专注地听着。然后周泽楷无意中发现了一点不寻常的地方。
  自己说着话的时候,江波涛的嘴唇似乎微微翕动着,末了还抿了一下。
  他以为自己看错了,可反复几次之后周泽楷发现,好像确实是这样。
  江波涛似乎察觉到周泽楷在看他,不动声色地转开半个身子,笑道:“那小周好好加油呀,要一起去吃晚饭么?”
  哪里不对。两个人一起走向食堂的时候,周泽楷想。
  ……
  确实不对。
  那天之后周泽楷就开始有意无意地留意江波涛,终于发现,江波涛确实只在自己说话的时候才会做出那样的小动作。
  直到有一天,周泽楷发言之后,江波涛又被推出来补充解释。江波涛迟疑了一下,说了一句周泽楷刚刚说过的话。
  “哦……是这样么?”
  江波涛又解释了几句,大家这才表示,好了明白了,队长你太帅了,副队我崇拜你。
  周泽楷一瞬间以为他们是故意的。
  什么意思你们?!他说你们就懂,我说你们就不懂?!
  周泽楷有点失落地看了江波涛一眼,却发现江波涛也在偷偷地看着他。
  视线交汇,江波涛低头不自然地轻咳了一声,移开了视线。
  晚上,躺在床上的周泽楷越想越不对劲。
  临睡前,周泽楷想起了小时候看过的童话故事。
  偷人梦境的小精灵,还有偷吃情话的情话鬼。
  ……
  周泽楷又在走廊上拦住了江波涛。
  “早呀小周,怎么啦?”江波涛歪着头笑,看着他问道。
  “……”这要怎么问?
  两个人对视半晌,江波涛才忍不住又问了一句:“所以……到底出什么事了小周?”
  周泽楷心一横,“你喜欢吃什么?”
  刚问完周泽楷就后悔了,这能问出来什么啊?!
  江波涛愣了一下,“我都还好啊……小笼包?”
  “有没有,”周泽楷想了想,“一些……奇怪的东西?”
  江波涛依旧是笑着的,“哪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啊……小周你还没吃早饭吧?我们去街角那家早餐店吃小笼好不好?你不是也很喜欢嘛?”
  周泽楷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江波涛扯着袖子拽走,“快走吧去晚的话卖完了就尴尬了……”
  肯定不对。咬着小笼包的周泽楷想。
  ……
  周泽楷决定做一个实验。
  训练中间休息的时候,周泽楷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上面写着一大段前一天晚上抄好的绕口令。
  队友们围在一起聊天,周泽楷就在一旁,念起了那段绕口令。
  “打南边,来了个,喇嘛……打北边,来了个,哑巴……”
  费了半天劲把绕口令念完,周泽楷抬起头。
  队友们依旧在欢快地聊着天,似乎谁也没注意到刚刚自家队长完成了一件多么令人惊恐的事情。
  周泽楷一转视线,正对上没来得及调整表情,还保持着一脸震惊的江波涛。
  ……抓住你了。周泽楷用口型,一字一顿地说。
  江波涛呆滞地看了他一会儿,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走出了训练室。
  训练室外的走廊上,江波涛靠着栏杆,看着周泽楷带上训练室的门。
  “小周你太狡猾了……”江波涛一脸无奈。
  周泽楷不说话,盯着他。
  “其实我……我就是……有一点特异功能,和一点小小的癖好?”
  信你才怪。
  江波涛露出有点苦恼的表情。
  “小周的声音太好听了呀……我一不小心就……就没忍住……而且我总以为……小周你要是能——哪怕不是很好地——和大家沟通……轮回大概就……不需要我了吧……”
  周泽楷一言不发,转身就走。
  “哎哎哎小周你生气了?别啊我错了我以后不……不吃了好不好?……”
  周泽楷生着气呢,没理他。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气什么。
  ……
  周一,轮回例会。
  会议结束之后,轮回的队员们都是懵逼的。
  “卧槽这什么情况……”
  “经理今天是怎么了……”
  “不是经理是怎么了……是队长是怎么了……”
  “有生之年看到队长的话比经理还多……莫名感觉人生圆满了是怎么回事?”
  “……”
  会议期间,当周泽楷说了两个长句子,经理在一旁“嗯啊哦好是”的时候,队员们差点以为队长和经理灵魂互换了。
  江波涛又一次被周泽楷拦在了走廊上。
  江波涛一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你不是总嫌弃经理话太多了嘛,而且你又不让我……吃……虽然经理声音不如你……好歹凑合一下吧……”
  “……不许。”
  江波涛惊讶地抬头。周泽楷努力地组织语言,“不许……吃别人的。”
  江波涛愣了好一会儿,然后眼睛亮了起来。
  “所以小周你同意了?”
  周泽楷想了想,江波涛以前吃归吃,但是也没误过事,关键的都给他留下了,偶尔失误吃错了也能及时补上,总之还是挺省心的,就点了点头。
  江波涛露出一个狡猾的微笑,“那……为什么呢?”
  周泽楷刚开口,看了一眼江波涛的表情,就知道这一句又被吃掉了。
  “小周你啊哈哈哈哈……”江波涛笑到一半,突然愣住,“……等等小周你刚刚说什么?”
  刚刚才夸过他省心,周泽楷想。
  “喜欢你。”

【END】

 

【小声】其实第一句我差点就写“话少,活好,颜值高”了的……

评论(1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