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周江】幸

◆趁着夜深了人少,作个死【。
◆有好几个想写的梗,一起写了
◆满满的私设,OOC,OOC
◆挺无聊的一篇,只是想写,所以,就写了
◆……对了,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我最近有点精分?
◆大半夜,一个矫情的我【。
◆并不知道自己写了点什么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玩意【。





——————————
只因为当年的我们
都太过懦弱


【一】
  当年分手,是江波涛提出来的。
  那天,两个人一起退役。
  队内的事务早就安排好了,发布会也如期进行。
  当天晚上,两个人分手。

【二】
  吃过晚饭,江波涛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眷恋地又环顾了一圈自己的房间。想到周泽楷,江波涛倒了一杯温水,准备去问问他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整理的。
  周泽楷的宿舍门虚掩着,江波涛悄悄地推开门,正准备从背后扑过去跟他玩一个恋人间的小把戏,却突然听见周泽楷的声音。
  周泽楷背对着房门站在窗前,举着电话的手看起来有几分无力,“我喜欢他。”
  “想和他在一起。”
  “嗯。”
  “……”
  “我……”
  周泽楷又说了什么,江波涛已经没有力气再听了。
  江波涛突然觉得,手里的温水,忽然滚烫得让人想要落泪,然而又冰冷得让人喘不过气。
  周泽楷无声地挂掉了电话,又沉默地在窗前站了一会儿,才一转身,就正对上站在门口,还没反应过来的江波涛。
  “江……”周泽楷欲言又止,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江波涛沉默地站了半晌,把杯子放在桌子上,“刚倒的,别喝太凉的水……我回去了。”
  周泽楷感觉到有什么事情在悄悄发生,却无力阻止。
  走到房门前,江波涛握住门把手,又沉默了许久。周泽楷看到他肩膀微微抖了抖,随即他的声音平静地响起。
  “小周。”
  “……我们分手吧。”

【三】
  周泽楷觉得自己仿佛经历过一场世界末日。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冲过去狠狠地握住了江波涛的手腕。
  “这算什么?”
  扳过江波涛的身体强迫他看着自己,“你以为,我们算什么?”
  江波涛扯出一个笑容,“你和家人说了?”
  “……”
  “他们不同意,对不对?”
  “……”
  “小周,”江波涛轻轻地拍了拍周泽楷握着自己手腕的手,“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但是我,不值得啊。”

【四】
  甜品店的下午,阳光懒散地从玻璃橱窗打在窗前的几张小桌子上。柜台后面的操作台前,江波涛认真地在一块小蛋糕上挤奶油花。
  店门上挂着的风铃叮铃叮铃地响起来,江波涛直起身子,“哈罗,下午……”
  一个“好”字,硬生生卡在喉咙里。
  周泽楷一步一步地走过来,在他面前站定。
  江波涛说不出话,任由周泽楷向他身后看了一眼,嘴角带上一抹笑意,“好看。”
  “……你以前总嫌弃我不会做饭,现在我连蛋糕都能烤了。”江波涛觉得自己应该是笑着的,但是声音好像不是自己的了。
  “没有,”周泽楷特别认真地回答,“没嫌弃。”
  周泽楷伸手过来的时候江波涛下意识地要躲,温暖的指尖轻轻从眼角擦过,而周泽楷看着他,眼里有说不清的情绪。
  “别哭。”

【五】
  周泽楷再次推开甜品店的门时已是深夜,店铺早已到了下班时间,而江波涛趴在桌上睡得不知天昏地暗。桌子对面坐着一个长辫子的姑娘,穿着和江波涛一样的白色的工作服,撑着脸,看起来有点发愁。
  风铃声响起,长辫子姑娘抬头,眼睛一亮,“是周先生么?”
  周泽楷点了点头,“他怎么了?”
  长辫子姑娘看了江波涛一眼,有点无奈,“说要试着做酒心巧克力,做到一半不知道想了些什么,把剩下的半杯酒一口喝完了。”
  “……开什么玩笑,”长辫子姑娘皱了皱眉,“半杯威士忌,而他酒量连一般都算不上。”
  周泽楷看着趴在桌上睡着的江波涛,那人眼角还是红的,微微皱着眉。
  “本来我还在想今天晚上怎么安置他呢,”长辫子姑娘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可以麻烦周先生把他送回去么?”
  “你……知道?”周泽楷有些惊讶地问。
  “他这两年,只喝过两次酒,都是自己把自己灌醉的。”长辫子姑娘笑了笑,“第一次我知道了你们的事,第二次我知道,其实他一直说不在意,都是自欺欺人。”

【六】
  这家甜品店,是长辫子姑娘因为家里出了意外急需用钱,所以转卖给江波涛的。后来江波涛建议,如果没有更好的工作,不如留下来,继续她所熟悉的甜品制作。
  长辫子姑娘知道江波涛之前是轮回战队的副队长,所以那天在微博上刷出“已退役轮回前队长周泽楷”的绯闻之后,她问江波涛,周泽楷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江波涛看着那条微博沉默了很久,才笑了笑。
  “我还在轮回的时候,他大概不喜欢这样的吧。”
  当天晚上,长辫子姑娘提前关了店门,送喝醉的江波涛回家。
  路上,她知道了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曾经。

【七】
  “不会,”长辫子姑娘摇了摇头,“他会告诉我,大概是因为实在是没有人可说了。我不会拿这样的事情四处开玩笑。”
  长辫子姑娘看着周泽楷脱掉风衣搭在江波涛身上,“他说过一些关于你们的事,大部分是在他第二次喝醉之后。”
  “他这两年从买下这家甜品店,就一直学着烤蛋糕做点心。他说以前不会做饭,没少被你嫌弃。”
  “这两年没见他有什么朋友,最多和店里的客人聊几句。但是几乎所有的姑娘都会提起你,他看起来就有点不太自然,送走客人之后会悄悄叹口气。”
  “去年夏天下暴雨,被堵在店里回不去,他看着窗外的闪电说,其实以前一直有点怕打雷,你说以后下雨打雷就陪着他,后来你不在,他也就习惯了。”
  “他下午说要做酒心巧克力,标签都写好了,起了个名字我看了之后还笑他。”
  长辫子姑娘从柜台上找到一张标签,商品名称那里写着两个字:情愿。
  甜品店的墙上用彩带圈出来一块,里面错乱地贴着很多便利贴。长辫子姑娘走过去,找了找,指出一张对周泽楷说:“有时候无聊,就看看客人们会写什么。然而这张,我觉得像是他写的。”
  周泽楷走过去,一眼就认出了江波涛的字迹。
  “想学着习惯没有你的世界,然后才发现,全世界都是你。”
  周泽楷从江波涛做好的几块巧克力里挑了一块放进嘴里,咬开就有浓郁的酒香混着巧克力的甜充满口腔。酒有些烈,巧克力却格外温醇。
  心甘情愿地咽这一口酒。
  心甘情愿地去等待和爱。

【八】
  “我没事的,我家就在旁边的小区里。”长辫子姑娘笑着说,“赶紧送他回去吧,他家的位置你知道么?”
  周泽楷点了点头,把江波涛架起来。
  “钥匙你找找,大概就在他口袋里。”
  “嗯,”周泽楷应了,“谢谢。”
  “没事的,其实我也没什么朋友,大概也就是他了。”长辫子姑娘关了店里的灯,“其实挺希望你俩能好好的,因为我一直觉得他不是很开心。”
  周泽楷看着长辫子姑娘朝他挥了挥手,走进一个小区内,才半搂半抱着江波涛朝反方向走去。
  江波涛家在哪他是知道的,这两年来他从未停止过对江波涛的关注。
  他瘦了。
  周泽楷有点好笑地蹭了蹭他的头发,在甜品店里待了两年,竟然还能把自己折腾瘦了。
  不出所料地从江波涛的外套口袋里找出钥匙,周泽楷一边开门一边想,两年了,他这样的小习惯还是没变。
  耐心地帮喝醉了之后格外不配合的江波涛把衣服脱掉,到最后干脆直接把人抱起来放在床上,扯过被子帮他盖好。
  周泽楷要起身的时候听见江波涛迷迷糊糊地念了一句:“小周。”
  周泽楷失笑,安抚地吻了吻他的眉心。
  “晚安。”

【九】
  周泽楷坐在床沿,看着阳光一点点攀爬上枕头,慢慢照亮江波涛的发梢。
  他本想去把窗帘拉上,却没想到动作一大,倒是把那人惊醒了。
  他看着江波涛揉着头发坐起来,被子从身上滑下去,整个人暴露在阳光里,有些茫然地看着他,“小周?”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没等江波涛有什么反应,就接着说,“他们同意了。”
  江波涛揉着太阳穴的动作一下子僵住了,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两个人沉默着对视。良久,周泽楷才开口,“想我了么?”
  江波涛笑了。
  “从没忘过。”

【十】
  “小周我要去店里,一起么?”江波涛扣好衬衫的扣子,回头问坐在沙发上的周泽楷。
  “嗯,好。”
  只是庆幸。
  虽然当年的我们都太过懦弱,幸好我们等到了一个没有错过的结果。

【END】




——————————
我心甘情愿地等待,
不求羡煞旁人的对白,
只期许一个未来,
有你,就好。
我与这世界,
只差一个你。

评论(15)
热度(126)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