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更选手,更新随缘
想写的都会写。可能会掉落各种各样的CP

小江是一辈子的信仰
有幸认识他们,也谢谢你们

微博ID同lof。谢谢您看到我
【我这颗贫瘠荒芜的心,可没有什么能用来招待您】
【平生所愿,不过日日欢颜,夜夜好眠】
 

同人作者二十题

【同人作者二十题】 

 

  终于放假啦总算有时间填了23333

  问卷原题来自很喜欢的太太@青山为雪 太太辛苦了!【顺道表白23333

  作为一个话唠【深沉脸

  

By  易安岚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嗯……最开始写的CP应该是福华。至于动力……大概就是很喜欢用文字去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东西,也很希望看到我喜欢的人物去演绎我所想的故事吧。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现在主要是全职的大家啦。

  原因挺简单的就是因为喜欢他们啊。

  喜欢全职的客观原因就是因为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都有自己的性格,很生动很鲜活,特别满足。

  ……主观原因就不说了不然会演变成长篇表白信的×

  而且可能还有如下的原因:

  1.哎呀这对CP好甜我要让他们更甜!

  2.哎呀这对CP好虐我要让他们甜起来!

  当然还有:

3.哎呀这对CP好甜我想虐他们一下×

  4.哎呀这对CP好虐我要让他们更虐×

  【↑你就作吧】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最愉快的事情,莫过于有脑洞啊!

  暑假被瓶颈期折磨了两个月我简直要疯了×

  拿起笔一口气写完什么的最开心了!

  当然还会因为小伙伴们的肯定啊,被肯定了当然开心啊ww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当然会。

  ……比如瓶颈期没脑洞卡文了什么的。

  再比如遇到观点不一样的小伙伴。

  说实话其实写同人挺有压力的。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我又有一种想写长篇表白信的冲动了×

  个人很喜欢温柔的人呀所以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把大家写的温柔一些。

  ……不行不能细说不然就收不住了×

  全职的大家都很喜欢,无论他们做过什么但是也都很心疼很理解。

  所以所以所以我我我只写一个角色怎么可以我肯定收不住啊×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我现在,对于“队长”这个称呼,有了深深的执念×

  正副队好萌!喻黄周江好萌!

  一个说一个听或者一个说一个翻译什么的想想心都要化了!

  【别问我为什么萌他们我还要写虐×那个时候心情不好我忍不住×我不谈人生抱歉×】

  其他人也很萌!我萌点很奇怪的很容易被萌的!【等等好像暴露了什么×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嗯……多多少少肯定会的啊。

  然而感觉这似乎需要看同人写的是什么类型?觉得说不太清是怎样的影响啊……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

  如果是CP向的话,关系当然要有。

  但是特点也要有啊,他们要是他们自己啊。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喜欢w

  架空的……想写玩音乐做娱乐的大家,可是一直在卡文qwq

  全职的话挺喜欢人物和角色一体的那种玄幻向,感觉大家好帅【愉快地

  自己的话……似乎原作背景写得更多?

  然而个人其实很喜欢刷日常以及拟人梗。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如果是看文的话,那一定是HEHEHE啊。

  如果是自己来写的话……那就看心情了【←你这人×

  心情不好的时候因为不习惯倾诉,就开始虐CP×

  跪过多少次键盘被多少次敲门查水表送快递数都数不清啊[笑cry]

  写的最多的是HE,我真的不是后妈我真的是一个喜欢撒糖的人!

然而其实说实话,我觉得自己更擅长的应该……是BE吧×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也没什么特殊的看法啊……【望天

  ……我会,我干过这事×

  一般是心情不好,所以把自己的一些情绪用人物来表现吧。

  大抵是一种发泄。

  ……所以每次想到这里都觉得挺对不起看到的小伙伴们的qwq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脑洞来源特别杂qwq

  一般写的顺手的脑洞都来源于生活啊。艺术要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嘛。

  旁人一句话,发生的一些事,某时某瞬突如其来的一点感觉,等等。

  ……能写的就写了,就这样。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嗯……通过语言和动作更多一些吧。

  以及他们在原作中的担当啊责任啊等等客观因素导致他们在某些时候不能太任性什么的。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这?……

  ……都挺重要的啊……

  感觉自己可能更多地在写情节?

  顺带着发展感情?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还没QAQ

  好想写长的QAQ

  从开始写文时的原创到现在的同人我写过这么多东西了长篇的只成功过一次QAQ不是同人,从头到尾写了八个月QAQ还一直在卡文QAQ

  我真的好想写音娱界的大家啊QAQ

  我开不出连贯的脑洞啊QAQ一写长的就卡文卡文卡文啊QAQ

  都喜欢QAQ更擅长短篇QvQ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贴合人物的语言行为做事方式吧。

  研究过不少人物分析贴,也跟小伙伴们讨论过,原著的一些段落也反复看过不少次。

  但是其实感觉,如果是情节需要所以对人物性格稍作改动,不过分的那种,个人也是可以接受的。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嗯……偶尔会改改一些句子或者用词什么的。

  更早的作品简直不敢看……【捂脸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还没qwq

  感觉如果能看着自己的文字变成铅字印在纸上,可以捧在手里放在书架上,作者的位置写着自己的名字。

  一定特别有成就感。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能忍的了我时不时的抽风中二,包容我鼓励我,真的真的很感谢。

  我们共同的爱好是促使我继续创作的动力,而你们,是促使我不断进步的动力。

  很感谢有你们,真的。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嗯……BGM这事,其实我挺无所谓的。

  ……脑洞有了灵感来了反正我是没精力去管耳机里到底在放什么×

  ……当然了太出戏的不行啊这边正写着温馨或者哀伤的那边突然切出来个权御天下或者Young For You那就真没办法了……

  产生灵感的这个。

  开始写文之后写的第一篇中短篇原创文的脑洞来源是因为上学路上听到路边一家店铺在放《我的歌声里》。

  ……突然想想那是好遥远的事情了×

  然后因为歌产生灵感写的,是清明节那篇伞修。

  灵感来自小曲儿《故城》。

  【那年,故人执伞寥落。】

  看到这一句就很想写伞修。

  然后不出所料写了篇虐文qwq

  听古风歌和周杰伦比较多所以一般BGM都是这些,然而一般创作的时候它放什么就是什么……

  

 

 

【满足地填完23333】

 

评论
热度(4)
© 自易安岚 | Powered by LOFTER